新疆

新疆

【新疆】冬季最適合去的新疆旅行地,你去過哪個?

 

甚至有人說,去雪鄉玩雪,還不如去北海道。別呀,想玩雪,不用出國,去新疆呀。冬季份最適合去新疆的地方,在這裡賞雪,玩雪,保管你玩得盡興。

(轉自:新疆旅遊線)

阿勒泰

阿勒泰地區位於新疆最北部,緯度與東北的漠河相近,是“中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

這裡冰雪資源是新疆得天獨厚的,這裡雪量大、雪期長、雪質優、海拔和溫度適宜,是名符其實的“人類滑雪最早起源地”、“中國最美雪鄉”,已逐漸成為冬季旅遊聖地。

喀納斯-圖瓦村

喀納斯圖瓦村位於喀納斯湖南岸2-3公里處的喀納斯河谷地帶。周圍山清水秀,環境優美。是從布林津縣前往喀納斯湖旅遊的必經之路,這裡生活著圖瓦人,圖瓦人是我國一支古老的民族,以遊牧、狩獵為生。

庫木塔格沙漠

庫木塔格沙漠位於新疆吐魯番盤地的東緣,距離吐魯番市區90公里,是世界上距離城市最近的沙漠。庫木塔格沙漠的形成,主要是因為來自天山七角井風口和達阪城風口的狂風,沿途經過長風程,挾帶著大量沙子,最後在庫木塔格地區相遇碰撞並沉積,形成“有沙山的沙漠”這一獨特的景觀。

冬天來這裡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名勝區有沙窩地、蜂窩狀沙地、平沙地、波狀沙丘地、魚鱗紋沙坡地、沙漠戈壁混合地等。沙丘輪廓清晰、層次分明;丘脊線平滑流暢,迎風面沙坡似水,背風坡流沙如瀉。

天山天池

冬天的天池沒有了春季的悸動、夏季的躁動、秋季的攢動,此刻的天池更加的純美安靜,多了些許的神秘。這個月去天池,剛剛好。

現在的天池,就像一面亮亮的大鏡子。

這裡同時還是我國為數不多的幾座高山滑雪場,在感悟純美的同時,不可錯過體驗這讓人心跳的驚險瞬間。


【新疆】謎一樣的雅丹地貌,堪稱世界一大奇觀

 

中國幅員遼闊,因此造就了中國多種多樣的地貌景觀,不過很多地貌景觀大家也不是很瞭解,其中對於雅丹地貌的認識就不算多。那麼今天,我們就好好瞭解下新疆的雅丹地貌。

(轉自:新疆旅遊線)

雅丹地貌非常獨特壯觀,以風蝕為主要成因,風景獨特而瑰麗。

雅丹是地理學名詞,漢語譯為雅爾當,是維吾爾語“險峻的土丘”的意思。雅丹地貌是由於岩層的不同構造,在風力以及流水的侵蝕下,變成了形態各異的“土堆”,雅丹地貌被認為是世界一大奇觀。而中國有最美的三大雅丹地貌,這三大雅丹地貌各有千秋。 

01
最瑰麗的岩石雅丹:烏爾禾
烏爾禾雅丹又稱魔鬼城。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準噶爾盆地西北邊緣的佳木河下游烏爾禾礦區,西南距克拉瑪依市100公里。有一處獨特的風蝕地貌,形狀怪異、當地人蒙古人將此城稱為“蘇魯木哈克”,維吾爾人稱為“沙依坦克爾西”,意為魔鬼城。

其實,這裡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區域,“雅丹”是維吾爾語“陡壁的小丘”之意,是在乾旱、大風環境下形成的一種風蝕地貌類型。

魔鬼城呈西北、東西走向,長寬約在5公里以上,方圓約10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米左右。

據考察,大約一億多年前的白堊紀時,這裡是一個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長著茂盛的植物,水中棲息繁衍著烏爾禾劍龍、蛇頸龍、恐龍、準噶爾翼龍和其它遠古動物,這裡是一片水族歡聚的“天堂”。

後來經過兩次大的地殼變動,湖泊變成了間夾著砂岩和泥板岩的陸地瀚海,地質學上稱它為“戈壁臺地”。

02
最神秘的雅丹:白龍堆

白龍堆雅丹,羅布泊三大雅丹群之一,位於羅布泊東北部,是一片鹽鹼地土台群,在炎熱的氣候,環境十分惡劣,途經此地的人一般給養已用去大部分,若遇上數天沙暴,人就會被困住,不是餓死就是渴死,所以每年6-8月份,一般人不會進入此地區。該地貌被《中國國家地理》“選美中國”活動評選為“中國最美的三大雅丹”第二名。    

魔鬼城呈西北、東西走向,長寬約在5公里以上,方圓約10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米左右。

據考察,大約一億多年前的白堊紀時,這裡是一個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長著茂盛的植物,水中棲息繁衍著烏爾禾劍龍、蛇頸龍、恐龍、準噶爾翼龍和其它遠古動物,這裡是一片水族歡聚的“天堂”。

後來經過兩次大的地殼變動,湖泊變成了間夾著砂岩和泥板岩的陸地瀚海,地質學上稱它為“戈壁臺地”。

白龍堆的土台以砂礫、石膏泥和鹽鹼構成,顏色呈灰白色,有陽光時還會反射點點銀光,似鱗甲般,故被古人將這片廣袤的雅丹群稱為“白龍”。

03
最壯觀的雅丹:三壟沙
三壟沙雅丹群,位於玉門關以西的戈壁荒漠中,由於地處三壟沙雅丹邊緣,因此被稱為三壟沙雅丹。 
三壟沙是一條橫亙于羅布泊東部地區的流動沙丘帶,至今仍受東北風的影響,隨時遊動。這條沙漠帶長約百公里,寬約數公里,在漢代土梁道的沙帶最窄,約200米。遇到起風,沙如遊蛇,在風口中行走,細沙會沿足盤旋到膝蓋處。民間有諺語道:急走流沙慢走水。    


【新疆】賽里木湖天然形成的冰雕,天然的美,無可比倫!

 

賽里木湖的冰雕美在自然呀。不僅如此,賽裡木湖的雪景也美得不像話。你一定要好好看看,可別錯過了這美景。

(轉自:新疆旅遊線)

每年的春至夏秋賽里木湖遊人絡繹不絕登山,玩水,觀景,無不讚歎此地獨特而精緻的美景

然而冬季時節的賽里木又是怎樣一種風景呢?

車駛出隧道看見海子第一眼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呆住了…這,根本就不是人間能夠看見的景色啊!

幻美得如同仙境一般,那綠藍色的海子周圍群山環繞山巒還是那麼翠綠。

對面群峰的山頂完全被白色的雲霧包裹住了,淺淺淡淡地若隱若現著雲霧隨風飄動,山腳下的海子被微風拂過泛起層層漣漪,雪山映襯下的松樹與翡翠一般的海子交相輝映。

沿著公路左拐下到賽里木湖邊上海子就在你的腳下,遠處的山峰綿延不絕,望不到盡頭而海子也似乎是從天那邊一直延伸過來的。

那幽藍幽藍的色澤啊!就像藍寶石中最晶瑩深邃的一種。微風泛起了波瀾但海子的湖面非常非常的寬闊,遠處的波瀾依然擋不住近處的寧靜深邃

近處的海子平靜如畫,倒影出一座座山峰,如夢如幻。


【新疆】喀喇昆侖天路之旅 | 走,從新疆出發!

 

由葉城縣政府主辦的“喀喇昆侖 天路之城”新藏公路踩線活動圓滿劃上了句號。這支由旅遊專家、攝影家、網紅、自駕車、旅行社、媒體等組成的自駕踩線隊伍,從“昆侖第一城”葉城出發一路向南,風餐露宿,途經苦魯勒村(喬戈裡峰宿營地)、穿越流沙大阪、界山大阪、喜馬拉雅山脈等標誌性地點最終到達西藏阿裡地區。

#捐窿捐罅遊中國

通過一路走訪體驗、資料記錄以及和西藏阿裡地區的共同推進,將為廣大遊客提供更加可靠詳盡的有關新藏公路上的遊玩攻略。

新藏公路,又稱219國道,以葉城為起點,位於祖國的極西之地,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新藏公路穿越昆侖山、喀喇昆侖山、岡底斯山和喜馬拉雅山等世界最偉大的山脈,途中翻越5000米以上大山5座,沿途景色壯觀,是世界級風景大道。

新藏公路—新疆段第一天

行程:葉城新藏公路零公里——陂隴國家森林公園——西合休鄉阿克美其特村——庫地達阪(阿卡孜達阪)——庫地兵

我們從這裡開始
 葉城新藏公路零公里 

被稱為“天路零公里,昆侖第一城”的葉城縣位於阿裡、和田和喀什地區三地交匯處。新藏線的零公里處就位於葉城縣內。在葉城縣219國道旁,一盞巍峨的金屬標誌聳立在路邊,”從這裡走向世界屋脊”。繼續向前,遠遠就可以看到一塊巨大的藍色路牌豎立在國道上,寫著:”西藏阿裡”,外加一個筆直的箭頭。它意味著葉城到阿裡的距離是1100公里之外,而我們的行程就是從這裡出發!

作為本次踩線活動的領隊,同時也是上海援疆葉城分指副指揮長、葉城縣委常委、副縣長的張彬表示:葉城縣作為新藏線的起點,地處新疆和西藏自治區兩區和阿裡、和田和喀什地區三地交匯處。同時這裡也是世界第二高峰、八千米以上攀登難度最高的山峰—喬戈裡峰所在地。我們希望通過這次踩線活動與西藏阿裡地區共同商議沿途旅遊開發事項,在統籌沿路各區域旅遊專案的同時,結合大眾旅遊時代的消費需求,增加業態供給,特別是增加對自駕服務、散客服務、參與體驗服務的新業態佈局,以便吸引市場關注和滿足遊客消費需求。

戈壁上的原始森林
 坡隴原始森林公園 

坡隴原始森林生態旅遊風景區位于新藏線219國道柯克亞鄉普薩村左拐34公里處,距葉城縣111公里。

蔥郁的松林,重重疊疊,山花爛漫,有各種動物如野豬、灰熊、狼等。各種珍奇花草和中草藥材較多。一排排木屋、一座座白色的蒙古包更顯得詩情畫意。這裡是風景迷人,令人神往的人間仙境。

遇見塔吉克美女
 阿克美其特村的偶遇 

在前往阿奇美特村的路上,疲憊和初到高原的不適讓人胃口難開。途經這家西爾艾力抓飯館,老闆正在製作手抓飯。米飯、胡蘿蔔、羊排、堅果依次放入,迷人的氣味瞬間打開了所有人的味蕾,下車來上一碗,油滋滋的感覺讓人幸福感爆棚。

新疆的手抓飯用料十足,這種淺黃色的胡蘿蔔產量很少,貌似只能在新疆吃到

阿爾孜達阪也叫“庫地達阪”,海拔3150米,是庫地區域開始的山口。這裡是新藏線第一個冰雪達阪,因地勢險要而得名,維吾爾語意為“連猴子都爬不上去的雪山”,坡長27公里,人到這裡高原反映不太明顯,但氣壓反差大,初次上山如不注意容易引起耳膜鼓脹。從這裡就開始真正地進入高原了。


【新疆】去喀什,中國最獨一無二的世外天堂。

 

有這樣一個地區,這裡的雪山湖泊,同樣不染纖塵,神聖而令人嚮往。

(轉自:新疆旅遊線)

這裡東有天山南脈橫臥,西有帕米爾高原聳立,南部是喀喇昆侖山,東部為塔克拉瑪幹大沙漠,地理位置可謂是“得天獨厚”

這裡就是喀什地區
中國最獨一無二的世外天堂,人們常說“不到喀什,不算到過新疆”。但真去了喀什,你會發現,去了喀什,果然名不虛傳。

這裡有座媲美摩洛哥 · 馬拉喀什的喀什老城

這裡有毫不遜色於土耳其的國際大巴紮。

這裡有中國唯一的白人小城塔縣,生活著熱情美麗的塔吉克族人

這裡有中國最險、最虐、最壯麗的中巴友誼之路——喀喇昆侖公路。

這裡有南疆最精華的美景,有你難以想像的高原勝景。

這是一座繁華與落寂同在的千年古城。有人說,喀什的神奇之處在於,一天之內,你可以在清晨聆聽教徒做禮拜的聲音在黎明的空氣中震顫。


【新疆】如果給新疆貼一個標籤,你會貼什麼?

 

“ 現在很多喜歡貼標籤,給別人貼標籤,也給自己貼標籤。這個事無所謂好壞,就看貼的是什麼標籤了。最近不就有90後佛系青年的標籤嗎,你說是好是壞?思考了下,鬥膽給新疆貼了個標籤“美人疆”,因為新疆風景太美了,既有秀麗風景,也有妖嬈風光,說它是“美人”再好不過了。

(轉自:新疆旅遊線)

似乎每一個地方都有別稱
北京叫“帝都”,上海叫“魔都”,昆明叫“春城”,重慶叫“山城”,四川叫“天府之國”,陝西叫“東方金字塔”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讓你給新疆起一個名字,貼個標籤你會叫它什麼呢?

1. 塞外江南

新疆是世界上距離海洋最遠的地方,有著廣闊的戈壁和沙漠,但新疆一樣擁有很多塞外江南般的城市。

烏魯木齊

庫爾勒

石河子

克拉瑪依

伊犁

2. 瓜果之鄉

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庫爾勒的香梨人人誇,葉城的石榴頂呱呱。新疆是久負盛名的“瓜果之鄉”,瓜果品種繁多,質地優良,一年四季幹鮮瓜果不絕於市。

蟠桃

庫爾勒香梨

蟠桃

3. 人間天堂

新疆四季,美景如畫。五彩斑斕的喀納斯,薰衣草飄香的伊犁,波光瀲灩的博斯騰湖和天池,無時無刻不在展示著這塊神奇土地的魅力。

喀納斯

可哥托海


【新疆】新疆最美公路,景中有路,路邊有景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城市裡的行駛模式
是否已經讓你厭倦?

(轉自:新疆旅遊線)

是時候帶你在新疆最美的公路上馳騁了,它們或神奇或險峻或夢幻或壯美,一路給你驚喜讓你目不暇接,聽說把這幾條最美線路都走遍就能悟出人生的哲理

獨庫公路
英雄之路:全長561公里

推薦理由:盛夏時節,帶你感受四季變換。隨著垂直高度的急劇變化,你可飽覽戈壁荒灘、雅丹地貌、雪山湖泊、高山草甸、森林河谷等世界級美景。

一條穿越天山南北的國家級公路,一條拉近了新疆南北疆距離的便捷之路。它的貫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來的1000多公里縮短了近一半,堪稱是中國公路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

獨庫公路雖然驚險,但是童話仙境般的極致美景會讓你終生難忘的,它可是帶動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觀旅遊的黃金通道

賽果高速
天上雲間夢幻之路:全長56公里

推薦理由:
果子溝險奇與秀美集於一身,短短幾十分鐘車程,汽車在峽谷間巡迴漫遊,遊走在天上雲間,恍入童話仙境。

它是新疆第一條山區高速公路,也是全疆第一條貫穿天山並實現橋樑隧道相連的高速公路,全長56.168公里。

它的橋樑、涵洞以及隧道構造物總長約占全線總長度的20%,施工難度大;它耗資23.9億元,耗時5年多,築建而成,於2011年9月30日通車。

歷史上它曾是歷史上的絲綢之路北道,如今它是連接連雲港至霍爾果斯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
它是通往伊犁的一道風景線,壯麗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人在車上就像是漂浮於峽谷之上。

伊昭公路
天山上穿越:全長 180 公里

推薦理由:
美麗的雪山,遼闊的大草原,還有奔騰的昭蘇駿馬一路風光、一路景。


【新疆】2018最美新疆旅行月曆表,看完每個月都想去新疆!

 

“新疆地域遼闊,風景美不勝收。也許你會問,幾月份去新疆最好。那麼雪蓮同學告訴你,沒有最好,因為每個月去都好。新疆每個月的風景都是獨特的,關鍵是去對地方。

(轉自:新疆旅遊線)

四季更替,自然變幻。
對的時間去對的地方,才能遇見最美的風景,別羡慕那些朋友圈曬境外游的朋友。你知道嗎?其實新疆就有數不盡的靚麗風景!

一月

禾木 一月
冬天的禾木,少了份喧囂,多了些靜謐,顯得更加深邃,更有詩意。

二月

烏魯木齊 二月
新年的伊始,就要去最熱鬧的地方,這裡傳承西域文明的商品,琳琅滿目。滿大街都是熱情洋溢的笑容~朋友,挑一件你喜愛的來自天山腳下的禮物,送給你遠方的親友吧!

 

三月

吐魯番·杏花 三月中旬
三月的新疆依然春寒料峭而托克遜卻陽光燦爛、春色萌動。這裡是天山南北最早迎來春天的地方,這裡是新疆春天的“第一站”,這裡杏花繽紛,春意盎然讓每一個人都有感受春天的欲望。

四月

伊犁·杏花溝 四月上旬
春天初綠的山腰溝穀之間一樹樹,一叢叢的粉色杏花蔓延開來既有大氣磅礴的場面,又有形單影隻的嫵媚。這就是新疆新源縣吐爾根杏花穀,3萬畝野山杏花無拘無束地怒放,遠遠望去粉紅色的野杏花漫山遍野宛如人間的世外桃源。

五月

塔城裕民·山花 四月底-五月
裕民縣素有“亞歐中心萬花園”之稱。每年4月份開始,裕民縣萬木吐綠春意濃濃,藍天白雲下遍地野花盛開。草原山丘上,牛羊成群,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六 月

伊犁霍城·薰衣草 六月-七月
這裡是世界三大薰衣草種植地之一,是“中國薰衣草之鄉”。每年夏季6、7月,這些美麗迷人的紫色精靈一叢叢聚集著,成片成片的。
上萬畝薰衣草田匯成一片紫色海洋在微風中輕輕搖曳著芊細的身姿散發著迷人的芬芳。

七 月

昭蘇·油菜花 七月
七月的昭蘇縣,無邊的油菜花猶如金色的織毯伸展在無垠的昭蘇大草原,與天山遙相輝映讓遊客在盛夏時節感受到花海的壯美。

八 月

巴州·巴音布魯克 六月-九月
河流為什麼不是直線呢?那是為了越過前面重重的困難,為了流得更遠!
是呀,河流尚且如此,我們為何不呢?能屈能伸,方能遠行啊!
此刻,你看到九曲十八彎的巴音布魯克在被他的美景震撼的同時是不是也為他的曲折而深深折服呢?
這值得我們深思啊·····

 

九 月

可哥托海 九月
這裡的山高峻,這裡的水流湍急但是卻不能阻止人們熱愛這裡熱愛每一個生命的靈魂~

十 月

輪台·胡楊林 十月
說到秋色,日前最火的莫過四川鋪天蓋地、層林盡染的紅葉,而往新疆走,除了名揚四海的喀納斯還有一個不為眾人所知,卻美如仙境的秋色,它叫輪台,正等待著你的光臨

 

十一月

天鵝湖 十一月
凜冽的冬日,還在冰天雪地裡行走的人們不是忘我的驢友,就是執著的攝影師,總之我們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沒有探險者的發現,我們永遠也找不到這塊純潔的聖地。

十二月

賽裡木湖 十二月-一月
冬天的賽裡木湖不需要太多顏色的點綴,卻藏著純淨而驚豔的風景,這樣的美景是其他時節其他地方永遠看不到的景致

 

看完,你想幾月份去新疆呀?


【新疆】春節新玩法,不想窩家裡,就到新疆雪鄉開嗨!

 

還有一個星期就過年了,是不是很激動。春節期間除了走親戚,你想不想趁著假期,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來新疆吧,來中國最西北的地方過大年,體驗冰雪童話!

(轉自:新疆旅遊線)

你想逃離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種盤問嗎?你想體驗中國最西邊的雪鄉風情嗎?你想知道新疆圖瓦人怎樣過春節的嗎?看過來,先瞭解,再出發!

第二冷極——可哥托海

可哥托海,在哈薩克語中意為“綠色叢林”,在蒙語中意為“藍色河灣”。

秋天的可哥托海是尋美者的征途,而冬季的可哥托海被大雪妝扮得潔白素雅,簡直就是個童話世界。

掛滿霧凇的白樺林,被積雪堆成蘑菇的小木屋,雪地上踱著方步的雪雞,林間探頭探腦的狐狸……置身其間,世俗的煩惱,盡拋腦後。

可哥托海景區內掛滿霧凇的白樺林,白雪覆蓋的小村莊,被積雪堆成蘑菇的小木屋,整個大地銀裝素裹,置身其間,能忘記一切煩惱,只感受大自然的清淨。

每到冬季,這裡的萬物都被茫茫大雪覆蓋,白樺樹被壓彎了腰,橫七豎八的躺倒在繁茂的樹林中,低矮蓬鬆的灌木只露出一些張牙舞爪的枝杈,好像在痛苦的掙扎。

而各種楊樹雖已落光葉子,樹杈卻還是有條理的向上生長。唯有那一株株長在山間和河道旁的松樹,在冬季滿目蕭條中泛著綠色,在皚皚白雪裡充滿著無限的生機。

雪中的伊雷木湖宛然一座天然的巨型冰雕。 湖四周峰巒疊嶂,峰頂銀裝素裹,湖面水準如鏡,群峰倒影。 雪嶺、青山與幽蘭的湖水渾然一體, 一片靜穆,十分空靈。

一場冬雪過後,額爾齊斯大峽谷披上了一層銀裝。 額爾齊斯河少了幾分磅礴,增了幾分靜謐,顯得越發清澈。

河畔的岩石上已被層層白雪覆蓋,四周的山腰上,一切均被白雪掩蓋。唯有蒼松在滿目銀白中泛著點點青翠,給峽谷平添了幾分生機。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