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建省計劃建732座旅遊廁所

今年福建省計劃建732座旅遊廁所

今年福建省計劃建732座旅遊廁所

 

2018-03-16 06:06:00 來源:海峽網

全省50個4A級旅遊景區均配備“第三衛生間”

小廁所,大民生。昨日,記者從省旅發委獲悉,今年福建省将以A級旅遊景區、鄉村旅遊“百鎮千村”和自駕車營地爲重點,紮實開展“廁所革命”建設,計劃建設732座旅遊廁所(新建574座、改擴建158座),全省50個4A級旅遊景區均配備“第三衛生間”。

去年計劃建300座實際完工727座

據了解,2017年,福建省紮實推進“廁所革命”,全年計劃新建、改建旅遊廁所300座以上,實際完工727座;全省9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已建設完成“第三衛生間”33座,完成建設任務的366.67%,同時,獲得國家旅遊局頒發的“廁所革命突出成果獎”,成爲獲此殊榮的十個省份之一。

今年福建省将以A級旅遊景區、鄉村旅遊“百鎮千村”和自駕車營地爲重點,紮實開展“廁所革命”建設,計劃建設旅遊廁所732座(新建574座、改擴建158座),全省50個4A級旅遊景區均配備“第三衛生間”。同時,像抓“廁所革命”一樣,加快旅遊廁所、旅遊集散服務中心、露營地、标識标牌等配套設施建設,不斷完善旅遊公共服務體系,全面提升旅遊服務品質,爲海内外遊客來閩旅遊營造“放心、舒心”的旅遊環境,打響“清新福建”旅遊品牌。

作爲旅遊業的“一号工程”來抓

“要把‘廁所革命’作爲旅遊業的‘一号工程’來抓,爲海内外遊客來閩旅遊營造‘舒心’的旅遊環境。”省旅發委主任吳賢德表示,福建省旅發委在頂層設計方面下功夫,不斷凸顯旅遊廁所重要地位。

吳賢德介紹,在制定《“十三五”旅遊業發展專項規劃》時,福建省将“廁所革命”建設作爲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和國家5A、4A級旅遊景區以及鄉村旅遊點等創建評定的重要指标,并實行“一票否決”等。正是這一系列政策的支持,福建“廁所革命”推進紮實有力。

 

(責任編輯:遲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