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景區-內蒙古鄂爾多斯成吉思汗陵旅遊區

5A景區-內蒙古鄂爾多斯成吉思汗陵旅遊區

內蒙古鄂爾多斯成吉思汗陵旅遊區

 

官方網站:www.cjshl.gov.cn

 

成吉思汗陵,坐落在鄂爾多斯市伊金霍落旗境內的巴音昌呼格草原上,是歷史偉人成吉思汗的象徵,是祭祀這位偉人英靈的神聖場所,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成吉思汗陵旅遊區占地面積10平方公里,控制面積80平方公里,以成吉思汗陵為核心,形成了祭祀文化區、歷史文化區、民俗文化區、草原觀光區、休閒度假區的整體佈局,是世界上唯一的以成吉思汗文化和蒙古族文化為主題的旅遊景區。

成吉思汗陵,是歷史偉人成吉思汗的象徵,是祭祀這位偉人英靈的神聖地方。成吉思汗陵,以優美的草原環境,神秘的人文景觀顯示著草原帝王陵雄姿,是著名草原文化旅遊勝地,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全國百家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首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成吉思汗祭祀,被國務院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以伊金霍洛風情小鎮和巴音昌呼格草原景區為兩翼的成吉思汗陵旅遊區,正在傾力打造世界成吉思汗祭祀文化保護、成吉思汗歷史文化研究、成吉思汗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和鄂爾多斯民俗文化展示“四大中心”。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