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景區-遼寧瀋陽市植物園

5A景區-遼寧瀋陽市植物園

瀋陽市植物園

 

 

瀋陽植物園(瀋陽世界園藝博覽園)園區介紹

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是2006中國瀋陽世界園藝博覽會的會址,占地2.46平方公里,被譽為“森林中的世博園”。園區地處瀋陽市東部風景秀麗的棋盤…

瀋陽市植物園始建於1959年2月,時任瀋陽市委第一書記的焦若愚同志指示瀋陽市城市建設局及中科院瀋陽林土研究所共同成立瀋陽市植物園。

從成立到七十年代的十幾年間,瀋陽市植物園的工作儘管取得了一些成績和進展,但仍處於發展比較緩慢,收效不顯著的滯後狀態。80年代末期,瀋陽市植物園加快了建設步伐,修建了樹木標本園等專類園和特色植物觀賞區,依託湖面的自然優勢,精心設計,建造了式樣新穎、有驚無險、妙趣橫生的鐵索橋,受到遊客們的喜愛和贊許。

1993年7月18日,瀋陽市政府鑒於瀋陽市植物園已初具規模,具備對外開放條件,批准其正式對外開放。從此,瀋陽市植物園走上了科研、科普、旅遊共同發展之路。經過十幾年的發展,瀋陽市植物園已經成為一座規劃合理、佈局得體、造園講究、內涵豐富、園容整潔、服務優良,深受廣大遊客喜愛的新型植物園!

2002年4月瀋陽市政府根據發展東部旅遊區域的整體規劃,將瀋陽市植物園由原來隸屬瀋陽市建設管理局劃歸為瀋陽棋盤山開發區管委會。

2004年7月國家首次開展旅遊景區品質等級評定工作,瀋陽市植物園獲國家首批四A級旅遊景區及五A級旅遊景區稱號。

2006年瀋陽市植物園成功舉辦2006中國瀋陽世界園藝博覽會,博覽會自4月30日開幕,184天展會期間接待了1268萬人次入園參觀,先後接待李長春、李鵬等党和國家領導人及國外政要130多位,精美的景觀周到熱情的服務為客人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