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00人同做單手俯卧撐 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香港300人同做單手俯卧撐 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香港300人同做單手俯卧撐 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8-04-10 06:33:00 來源:人民網-港澳頻道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逾300名警務人員、輔警人員及運動精英,昨日參加由香港特區警務處舉辦的“單手俯卧撐挑戰”閉幕禮,刷新“最多人同時做單手俯卧撐”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并向社會傳遞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信息。此項爲期近3個月的活動,爲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籌得逾100萬港元善款。

“單手俯卧撐挑戰”由香港特區警察公共關系科與保護遺棄動物協會首次合辦,旨在宣揚愛護動物信息,并爲被遺棄和殘障的動物籌款。活動啓動禮于本年1月28日舉行,警務處随即于網上展開爲期10個星期的宣傳,鼓勵參加者藉做單手俯卧撐,感受肢體殘缺動物的不便,并爲它們籌款。

香港特區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炳強在閉幕禮緻辭時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包括體育精英、藝人、社會賢達及市民大衆對“單手俯卧撐挑戰”的鼎力支持。有賴他們的踴躍參與和支持,令活動籌得逾100萬港元善款。

在閉幕禮上,大批反恐特勤隊警員、機場特警、輔警及多名精英運動員,一同持續做一分鍾單手俯卧撐。

經過吉尼斯的評審員核實後,确認其中300人所做的俯卧撐有效,打破原有250人的世界紀錄。

閉幕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創辦人陳淑娟、輔警總監楊祖賜、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國家奧運體操金牌得主李小鵬及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等。

其間,李小鵬即興在台上做了10下單手俯卧撐。早前拍片完成6下單手俯卧撐的歌影紅星郭富城則擔任頒獎嘉賓。

 

(責任編輯:遲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