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20日在港啓幕

“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20日在港啓幕

“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20日在港啓幕

2018-04-12 06:48:00 來源:人民網

(記者陳然)由江蘇省人民政府、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和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共同主辦的“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将于本月20日晚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盛大啓幕。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9日在記者會上介紹嘉年華活動詳情時表示,本次活動共分爲開幕式及江蘇特色文藝演出、江蘇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展示展演、江蘇特産展示展銷、江蘇美食與特色旅遊文化産品推介等4個部分。嘉年華爲期3天,将向香港市民充分展示江蘇元素,亦可讓觀衆近距離接觸江蘇、品味江蘇、體驗江蘇、了解江蘇。

20日當晚,一台歡樂喜慶、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将爲嘉年華系列活動拉開序幕。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精美作品展示也将與現場手工藝人的制作展演相結合,用“一場展演、一個傳承、一段故事”的形式,爲香港市民展示文化技藝傳承的脈絡。活動區域内更特别融入古色古香的店鋪街景元素,營造出市集熱鬧的氛圍。各主題以蘇氏月門、書畫扇面、窗棂花格和中國結爲隔斷區分開來,将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相結合,讓觀衆飽覽江蘇魅力。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江蘇嘉年華首次在香港舉行,參與企業大多是知名江蘇老字号企業及智能制造企業,80%的攤位設計了互動遊戲等體驗内容,旨在加強香港市民的觀感。

 

(責任編輯:遲紫境)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