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将建森林城市群

粵港澳大灣區将建森林城市群

粵港澳大灣區将建森林城市群

2018-04-25 06:52: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廣州4月22日電 22日是第49個世界地球日。記者從22日在深圳舉行的廣東省森林城市建設主題宣傳活動上獲悉,廣東已和香港、澳門有關方面建立了協商機制,将加快推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森林城市群,粵港澳大灣區水鳥遷徙廊道建設規劃也将啓動。

當前,廣東正積極推進珠三角森林城市群建設,珠三角9個城市中,已有7個城市成功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深圳、中山已進入“創森”攻堅沖刺階段,有望今年内創建成功。梅州、汕頭等9市也加入了國家森林城市創建行列。

廣東省林業廳介紹,目前廣東正在編制全省森林城市建設規劃,将以珠三角國家森林城市群爲“綠心”,以粵東、粵西地區的森林城市爲生态屏障,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森林城市群,構建嶺南特色的森林生态安全屏障。

據了解,粵港澳大灣區水鳥遷徙廊道、珠三角地區生物生态廊道、珠三角地區高品質生态公益林等建設規劃也将陸續啓動。 (記者 田建川)

(責任編輯:于阗)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