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香港市民對“無錫好味道”情有獨鍾

無錫:香港市民對“無錫好味道”情有獨鍾

無錫:香港市民對“無錫好味道”情有獨鍾

2018-04-26 06:43:00 來源:無錫

在“水韻江蘇,相約香港”2018江蘇文化嘉年華活動現場,麥姓香港市民在了解和品嘗宜興烏米飯後,不僅爲烏米的故事深深感動,也爲烏米八寶飯的味道稱贊,即興現場題詩一首。這次是宜興烏米飯首次随無錫旅遊走進香港,獲得香港市民認同,收獲巨大成功。4月20日嘉年華活動開幕式當天,烏米酥、烏米棕就售買一空。

在無錫小籠包、醬排骨、菜肉馄饨展位,總是排着長長的隊伍,冒着炎熱撐着陽傘排隊來品鑒無錫美食名點,很多香港市民天天都趕來,他們表示吃到了正宗實惠的無錫小籠包和醬排骨。很多在香港工作、生活的江蘇人也聞訊舉家趕來活動現場,一邊品嘗一邊用家鄉話盛贊“好吃”,原來僅準備2500隻無錫小籠包遠遠不夠,增加到5000隻翻倍供應。在嘉年華活動即将閉幕的時刻,組團參加美食展位的無錫君來集團爲回饋香港市民對無錫美食名點的厚愛,專門舉行簡短儀式,邀請香港市民免費品鑒100份,廚師們走出展位集體向香港市民緻謝。在嘉年華活動開幕3天共計24小時的時間裏,無錫君來集團派出頂尖5位大廚,與此次活動組委會委派來的香港的廚師、志願者一起交流展示廚藝,結下深厚友誼,高超技藝大獲各方好評。

在嘉年華活動第三天下午,很多香港市民再次來到無錫鵝湖玫瑰園展位,要求增購玫瑰鮮花餅,在被告知已售罄的情況,隻能通過掃取二維碼郵購,他們說從沒有吃過這麽富有玫瑰花香的餅點,沒想到無錫還有這麽好吃的點心。其中一位香港市民一次就購買了100份玫瑰鮮花餅。江陰馬蹄酥,同樣受到香港市民的喜愛,爲參加這次嘉年華活動,江陰專門設計了全新的包裝和旅行裝馬蹄酥,在展位現場品鑒、售賣一空。

2018江蘇文化嘉年華活動已圓滿結束,通過美食名點品鑒加深了錫港兩地的交流,很多來到現場的市民表示,“無錫好味道”留下美好印象,一定要到無錫來再次品鑒美食名點,還有多名客商表示近期将來無錫、宜興踩線,組團來無錫開啓“美食之旅”。

(責任編輯:江蘇 江波)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