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文明旅遊 爲中國加分”百城聯動活動在京拉開帷幕

2018“文明旅遊 爲中國加分”百城聯動活動在京拉開帷幕

2018“文明旅遊 爲中國加分”百城聯動活動在京拉開帷幕

深圳、哈爾濱、濟南、西甯、大慶、襄陽、黃山等7個城市與北京同步舉辦文明旅遊宣傳活動

2018-04-27 12:41:00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4月27日,2018“文明旅遊 爲中國加分”百城聯動活動在北京天壇公園舉行啓動儀式,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出席活動啓動儀式并緻辭。深圳、哈爾濱、濟南、西甯、大慶、襄陽、黃山7個城市與北京同步舉辦“綠色出行”文明旅遊宣傳活動。

圍繞落實習總書記關于文明旅遊的重要批示精神,文化和旅遊部倡導綠色出遊方式,部署各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文明旅遊宣傳引導活動。今天儀式上,廣大遊客發布了《“文明旅遊 綠色出行”倡議書》,倡議熱愛自然,珍惜青山綠水;合理規劃,理性自駕出遊;簡約适度,提倡低碳節約;律己敬人,遵守習俗規定。“旅遊志願者在行動”小分隊從天壇出發,到北京各地開展文明旅遊系列活動。

據了解,2018“文明旅遊·爲中國加分”綠色出行百城聯動是文化和旅遊部今年重點開展的文明旅遊宣傳活動,全國100個左右旅遊城市結合實際開展文明旅遊宣傳引導活動,努力把百城聯動活動打造成貫穿全年的志願服務接力賽,遍布全國的文明旅遊傳播場。活動期間,旅遊志願者和廣大遊客還可以在新華網“直播台”,上傳随手拍的文明旅遊照片視頻,對旅遊中發現的好典型進行褒獎;發現的醜行爲進行曝光;同時,配套開展文明旅遊宣傳推廣H5征集和文明遊客征集等活動,年底對優秀的H5作品、優秀旅遊志願者和文明遊客事迹進行重點宣傳。

中央文明辦三局、文化和旅遊部監管司、北京市旅發委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當地文明旅遊志願者隊伍參加了啓動儀式。

(責任編輯: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