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將增發“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特别郵票

香港郵政將增發“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特别郵票

香港郵政將增發“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特别郵票

2018-05-07 06:02:00 來源:新華網

記者日前從香港郵政獲悉,香港郵政將增發“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特别郵票,一套4枚及小全張1枚。

這套郵票形象鮮明,以高鐵列車的奪目顔色及流線外形連貫整套郵票的設計,并由左至右顯示廣州、深圳和香港。郵票上的列車載滿不同圖案,代表廣深港三地的文化及地标;列車轉化成兩隻牽着的手,象征香港與内地在經濟、文化、旅遊等各方面的交流,将會随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而更爲密切,讓兩地攜手開拓新機遇。

四枚郵票面值分别爲2港元、3.7港元、4.9港元和5港元,合計全套面值爲15.6港元。小全張包含這4枚郵票,以淺藍色作底色,突出了高鐵标志。

香港郵政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有助鞏固香港作爲區域交通樞紐的地位,促進香港與内地往來,加強兩地經濟聯系,并推動各行各業的協作和共同發展。

廣深港高鐵北起廣州,經東莞、深圳到香港,全長約140公裏。其中,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長26公裏。(記者丁梓懿)

 

(責任編輯:郭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