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

香港將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

香港將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

2018-05-08 06:02:00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日發表網志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出台後,特區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務局将盡快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在香港專責協調國家相關部委、廣東省政府、澳門特區政府,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相關政策局和部門,統籌落實《規劃》的工作。

同時,辦公室也會主動聯系商會、專業團體和相關參與者,宣傳大灣區建設爲香港企業和人才帶來的機遇,并聽取意見,使相關措施更切合業界需要。

張建宗談到,大灣區建設的一項重點工作就是粵港澳攜手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而在文化創意産業領域,香港與大灣區的其他城市擁有地緣、文化相近性,所以合作發展空間很大,并且大灣區貼近龐大的内地市場,加上三地将共同建設青年創業就業基地,集聚青年人才,可爲青年人帶來創業就業發展機遇。

張建宗還指出,《規劃》出台後,爲了讓香港市民認識大灣區,特區政府将通過媒體和網站推廣大灣區建設,鼓勵商會、專業團體等舉辦與大灣區相關的活動,讓社會各界了解大灣區建設将爲香港帶來的新機遇。(記者 張歡)

 

(責任編輯:郭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