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業日”将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商機

香港“創業日”将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商機

香港“創業日”将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商機

 

2018-05-10 06:03:00 來源:新華網

香港貿易發展局8日宣布,緻力于培育初創企業的“創業日”活動将于17日到1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助初創企業尋找合适的“導師”、投資和專業人才,挖掘粵港澳大灣區商機。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表示,香港初創生态日漸成熟,政府大力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聚焦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四大範疇,從事這些行業的參展商數目有上升趨勢。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魏遠強表示,香港初創企業近年來發生了很大變化,整個香港創業生态“質”與“量”都有很大提升。初創企業逐漸跳出本地市場,進入國際市場并聚焦新科技。其次,以前參加活動的初創企業,更關注如何提升創業計劃,近年則多處于增長階段更關注如何拓展規模。在年齡層面,現在很多大學生畢業後就開始創業。

“創業日”期間,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的活動包括:前海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搶先看、“創青春”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交流會等。

其中,一些初創企業還将于8月到大灣區考察,到訪深圳及東莞,了解初創生态環境,發掘生産基地與消費市場。

葉澤恩指出,廣東、香港、澳門具不同優勢,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将結合三地長處,令整個區域發展更上一層樓。香港可提供世界級的金融及專業服務,促進大灣區與國際商業合作,尤其在科研成果商品化、知識産權貿易及跨境投資等方面。

 

(記者 戰豔)

(責任編輯:郭鵬)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