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柬青年領袖共商“一帶一路”機遇

澳柬青年領袖共商“一帶一路”機遇

澳柬青年領袖共商“一帶一路”機遇

2018-05-11 06:02:00 來源:新華網

由中國澳門特别行政區政府主辦的澳柬兩地青年領袖圓桌會議7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澳門特别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等出席開幕儀式。

崔世安在開幕式上指出,“柬埔寨與澳門同爲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具備良好合作基礎和巨大合作潛力;受益于中國和柬埔寨友好合作的有利環境,澳門與柬埔寨的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合作層次不斷提升,其中,澳門與柬埔寨的各界人士,尤其是僑界精英和青年領袖發揮了關鍵的橋梁作用與推動作用。透過圓桌會議,目的就是希望雙方青年促進交流、增進友誼。期待你們展現青春活力與創意,爲雙方深化合作貢獻智慧,也歡迎你們帶領更多的柬埔寨朋友到澳門考察交流。”

崔世安表示,将透過“一帶一路”獎學金,支持柬埔寨青年赴澳深造。

會上,澳柬雙方16名青年領袖就“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以及加強兩地青年交流合作等議題,紛紛爲澳柬深化合作建言獻策。

柬華理事總會青年團副團長鍾耀輝表示,澳門與柬埔寨可在友好互利的基礎上,加強在旅遊、文化、貿易、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所帶來的發展機遇,實現共同發展。相信此次圓桌會議的舉辦能爲雙方青年締結深厚友誼與合作關系創造條件,促進雙方青年未來更多交流。

澳門立法會議員馬志成表示,希望參與這次交流的雙方青年把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由願景變爲未來現實,由讨論變爲具體落實。

包括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和澳柬雙方青年代表在内的約150人參加了圓桌會議。(高炳南)

 

(責任編輯:郭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