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餘名澳門中學生參加國旗手訓練營

300餘名澳門中學生參加國旗手訓練營

300餘名澳門中學生參加國旗手訓練營

2018-05-14 06:59:00

(邢朝 王晨曦)“國旗下的說話·2018年澳門中學生國旗手訓練營”13日舉行。來自30所澳門中學的300餘名中學生會聚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在迷彩的青春方陣中親手升起鮮豔的五星紅旗。

10時整,國旗手訓練營開營儀式上,學生們整齊列隊,觀摩了駐澳門部隊組織的升國旗儀式。駐澳門部隊副參謀長高志軍緻辭表示,國旗手訓練營活動的創辦與發展,凝聚了特區政府和駐軍官兵的心血與智慧,體現了大家對澳門青年一代的關心和期許。他希望同學們争取學有所成、學有所獲,爲民族、爲國家、爲澳門的繁榮與發展貢獻新的智慧和力量。

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陳旭偉表示,國旗手訓練營獲澳門中學教師及學生大力支持,報名非常踴躍。同學通過學習國旗知識和升旗儀式,對祖國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學習尊重和愛護國旗,并從升旗訓練中向軍人學習堅毅不屈的精神。

訓練中,教練班長耐心講解示範,同學們積極參訓練習。軍姿、敬禮、升旗基本動作等都訓練得有模有樣。最後,同學們利用搭設的12個升旗台分組練習,基本掌握了升國旗儀式的程序、步驟和要領。

官兵還組織同學們學習了國旗、國歌、國徽的精神内涵等知識,練習唱國歌,品嘗軍營夥食等。有學生表示:“參加這次活動,不僅可以學到更規範的升國旗儀式和步驟,而且可以近距離向軍人學習,機會難得。”

此次活動由駐澳門部隊與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合辦。

 

(責任編輯:遲紫境)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