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在全國組織開展暑期旅遊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利劍行動”

文化和旅遊部在全國組織開展暑期旅遊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利劍行動”

發佈時間:2018-06-01 14:13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5月29日,文化和旅遊部在京召開暑期旅遊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動員部署會議,針對即將到來的暑期旅遊旺季,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為期三個月的旅遊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利劍行動”,重點規範出境游、邊境游、一日遊市場秩序,嚴厲打擊不合理低價遊和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等突出違法行為。

此次“利劍行動”將以出境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兩個方向為重點,以查辦違法案件為目標,通過加大“訴轉案”、“行轉刑”工作力度,集中打擊強迫或變相強迫消費以及利用互聯網、自媒體和戶外俱樂部等形式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等違法行為;並充分發揮旅遊市場綜合監管機制作用,持續整治“黑車”、“黑導”、“黑社”和“黑店”,保證廣大遊客出遊安全,推動旅遊服務品質提升,努力淨化旅遊消費環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旅遊獲得感和幸福感,進一步彰顯旅遊業的民生價值。

同時,文化和旅遊部也將部署開展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百城聯動”專題活動,要求各地旅遊主管部門加強宣傳教育工作,引導廣大遊客理性消費、文明出遊,自覺抵制不文明行為,不參加“不合理低價遊”。要求旅遊企業嚴格落實文明旅遊主體責任,導遊、領隊要切實擔負起文明旅遊引導員、志願者的職責,積極傳遞正能量,自覺維護國家形象。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