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組團參加第32屆香港國際旅遊展

文化和旅遊部組團參加第32屆香港國際旅遊展

 

發佈時間:2018-06-17 10:42 來源:港澳臺旅遊事務司 編輯:彭豔嬌

6月14日至17日,第32屆香港國際旅遊展在香港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文化和旅遊部組織河北、天津、江蘇、陝西、福建、海南、新疆、西藏、廣東等12個省(區、市)旅遊部門及旅遊企業等近200名代表參加。

內地展臺設計以“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遊年”為主題,面積900多平方米,設展臺99個,在本屆旅展參展面積最大、人數最多。內地展區除集中推出歷史文化、自然景觀、城市休閒等傳統產品外,還重點推出絲綢之路、年輕上班族、遊學旅行、高鐵旅遊等香港公眾關注度較高、興趣濃厚的旅遊新線路新產品。現場發放的各類自助遊手冊、主題旅遊宣傳冊、城市口袋書等宣傳品廣受歡迎。

6月15日下午,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室支持九寨溝舉辦了“美麗四川·神奇九寨”主題推介會,邀請香港特區政府旅遊部門、旅遊業界、香港媒體記者等近300人參加。觀看九寨溝圖片展,欣賞民族特色歌舞,參與推介互動,在推介人聲情並茂講述裡和多媒體短片中徜徉美食線路,九寨溝深深吸引著旅遊業界人士的目光,推介活動甫一結束,便有旅行商找九寨溝方面進行業務洽談。

展覽期間,內地參展單位活動豐富,精彩紛呈。湖南帶來禪茶表演,西藏呈現民族特色歌舞,“海南廚房”推出精美小吃等,吸引大量公眾觀賞、品嘗。河北、福建、江蘇、湖南、新疆等,分別舉辦了獨具地域特色的專題推介,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商帶來了最新的旅遊資訊,反響熱烈。

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在內地展區舉辦的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攝影作品展,“遊學在中國”照片徵集比賽頒獎典禮以及萬人“臉譜點贊”互動活動等,聚攏了展臺人氣。

內地代表團相關負責人還出席了由香港商報、經濟導報、全球商報聯盟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新商機論壇”。

據瞭解,香港國際旅遊展是亞洲影響最大的旅遊展之一,已舉辦30多年。本屆旅遊展有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670家單位參加,業界和公眾參觀人數近1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