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在甘肅嘉峪關市隆重開幕

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在甘肅嘉峪關市隆重開幕

發佈時間:2018-06-20 16:4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編輯:郭鵬

  6月19日,由文化和旅遊部與甘肅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在甘肅省嘉峪關市舉行。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並宣佈旅遊節開幕,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杜江,主賓國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政府特別代表、國家議會旅遊委員會主席尤索諾夫·阿卜杜瑪姬特以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和亞太旅遊協會有關負責人分別致辭。本屆旅遊節主題為“唱響交響絲路、暢遊如意甘肅”,共有來自52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20個省區市的境內外嘉賓和旅行商、投資商及中外媒體1200餘人參加了當天的開幕式活動。

杜江在致辭中首先代表文化和旅遊部以及雒樹剛部長對旅遊節的成功舉辦表示了祝賀。杜江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旅遊交流與合作,已共同舉辦了多個旅遊年,開展了一系列旅遊交流合作活動,推動發佈了多項旅遊合作綱領性檔,成果豐碩,成效明顯。杜江指出,絲綢之路不僅是一條文化之路、商貿之路,更是全球最具活力和潛力的黃金旅遊之路,中國旅遊業的發展將為沿線國家旅遊業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難得的歷史機遇,中方願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不斷拓展交流空間、深化合作內容、完善合作機制,促進沿線各國旅遊業的共同繁榮與發展,推動人文交流與文明互鑒,夯實“一帶一路”建設民意基礎,希望與會嘉賓積極借助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這一平臺,凝聚智慧共識、分享發展機遇、開展務實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活動期間,杜江還參加了2018中國“白俄羅斯旅遊年”—中國甘肅與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旅遊合作交流活動;出席了絲綢之路國際旅行商大會並致辭,圍繞“打響絲路品牌,強化旅遊引領作用”、“秉承絲路精神,深化旅遊務實合作”、“創新發展理念,促進文旅深度融合”等內容與900多名境內外旅行商進行了交流分享。

據悉,旅遊節還配套舉辦“絲綢之路旅遊產品展覽會巡展”、“絲綢之路國際美食節”、“絲綢之路國際房車博覽會”以及“旅行商絲綢之路考察踩線”等活動,持續提升旅遊節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