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之路·新時代部分”大型主題展覽正式展出

“復興之路·新時代部分”大型主題展覽正式展出

發佈時間:2018-07-02 11: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復興之路”大型主題展覽豐富充實工作日前完成,新時代部分《不忘初心 砥礪奮進 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7月1日開展,7月3日起正式向公眾開放參觀。
“復興之路”基本陳列是全面展示中華民族復興之路的宏大主題展覽,2007年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首展,2011年在國家博物館複展。此次豐富充實工作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負責。展覽在保持國家博物館原有“復興之路”基本陳列基礎上,濃縮“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精華部分,以“不忘初心 砥礪奮進 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為主題,作為“復興之路”基本陳列的新時代部分展出。
展覽包括“序篇:開闢治國理政新境界 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和“貫徹新發展理念 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 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定文化自信 創造中華文化新輝煌”“以人民為中心 增進群眾獲得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社會主義生態文明邁入新階段”“實現強軍目標 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豐富‘一國兩制’理論與實踐 推進祖國統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全面從嚴治黨 確保党始終成為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永遠奮鬥”10個單元。展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集中展示我們党治國理政的高超智慧、卓越能力,突出展示全國各地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情況,使“復興之路”基本陳列主題更突出、論述更完整、內容更豐富、表現手法更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