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馬爾地夫旅遊合作論壇成功舉辦

中國-馬爾地夫旅遊合作論壇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18-07-04 13:34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編輯:趙琳

 

2018年7月3日,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馬爾地夫旅遊部和中國駐馬爾地夫使館聯合主辦的中國—馬爾地夫旅遊合作論壇在馬爾地夫庫倫巴島成功舉辦。本次論壇以“中馬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與展望”為主題,來自中馬兩國政府旅遊管理部門、旅遊研究機構、旅遊協會、旅遊企業、航空公司、投資機構、新聞媒體等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動。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杜江、馬爾地夫旅遊部部長穆薩·紮米爾、中國駐馬爾地夫大使張利忠出席論壇並致辭。馬爾地夫經濟部長薩伊德,旅遊部副部長里拉等參加相關活動。

杜江在致辭中表示,中馬兩國政府簽署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為雙方進一步擴大旅遊合作帶來了新的契機。希望兩國旅遊業界擴大合作領域,豐富合作內容,加強旅遊教育及研究交流,按照兩國領導人共同設計的發展藍圖,對接發展戰略,分享發展機遇,推動中馬旅遊交流與合作取得更多新成就。

紮米爾表示,旅遊業是馬爾地夫支柱產業,中國是馬重要的客源國,馬旅遊界願意與中方旅遊部門和企業通力合作,為中國遊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適的旅遊環境。

張利忠強調,旅遊是民心相通工程,惠及兩國人民。中馬旅遊合作前景廣闊,相信中馬旅遊合作會越走越遠,越走越好。

在圓桌討論環節,中國旅行社協會與馬爾地夫旅遊協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中馬旅遊企業、投資企業及研究機構代表就改善旅遊環境、提升旅遊體驗及擴大旅遊投資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論壇結束後,杜江和參加論壇的中方企業代表進行了座談,就促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中馬旅遊務實合作等聽取了與會代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