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樹剛部長會見葡萄牙文化部長路易士·門德斯

雒樹剛部長會見葡萄牙文化部長路易士·門德斯

 

發佈時間:2018-07-06 22:01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張博文

  7月5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會見了來訪的葡萄牙文化部長路易士·門德斯,雙方就深化雙邊文化關係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共識。

雒樹剛表示,葡萄牙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資源,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葡文化關係,願以2019年兩國建交40周年為契機,通過互辦“文化節”推動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邁上新臺階。雒樹剛部長提出4點建議:一是進一步加強兩國文化主管部門的對話,做好規劃引領;二是歡迎葡方文化機構參與“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民心相通;三是繼續支持里斯本中國文化中心的籌建工作,以其為平臺促進中葡文化交流;四是以“中國—歐盟旅遊年”為契機,加強旅遊合作,促進社會經濟發展。

門德斯高度贊同雒樹剛關於深化中葡文化關係的建議,並表示葡萄牙視中國為重要的合作夥伴,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文化交流邁上新臺階,不斷夯實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人文基礎。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