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長會議在蒙古國烏蘭巴托舉行

第三屆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長會議在蒙古國烏蘭巴托舉行

發佈時間:2018-07-09 20:53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編輯:于闐

2018年7月9日,第三屆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長會議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杜江、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遊部部長策仁巴特、俄羅斯聯邦旅遊署副署長科洛廖夫出席會議並致辭。烏蘭巴托市市長巴特包勒德致歡迎詞。會議由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遊部副部長巴特巴雅爾主持。

杜江首先代表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雒樹剛部長對會議召開表示祝賀。杜江在致辭中表示,中俄蒙三國互為重要客源國和旅遊目的地,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長會議機制啟動兩年來,三方根據《中俄蒙發展三方合作中期路線圖》,共同推動《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涉旅合作項目落地,圍繞“萬里茶道”旅遊合作等開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積極成果。旅遊作為三國人文合作的重要紐帶,正成為三方各領域交流合作的重要支撐。杜江希望三方挖掘“萬里茶道”旅遊品牌的文化內涵,持續提升其國際影響力,推動旅遊便利化,提升旅遊市場規模,發揮旅遊綜合帶動作用,將人文交流提升至更高水準。

策仁巴特表示,中俄是蒙古最大的旅遊客源市場,發展旅遊業能夠提升社會經濟發展水準,造福當地居民。蒙古旅遊發展潛力巨大,將在基礎設施建設、旅遊產品設計、旅遊服務品質提升、旅遊安全保障等方面持續發力。希望三方相互借鑒,共同發展,提升旅遊運力,推進旅遊可持續發展。

科洛廖夫表示,2014年首屆中俄蒙三國元首會議召開以來,俄旅遊業取得突破性發展,正在俄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更展現了俄旅遊發展潛力。建議三方在既有合作良好基礎上,擴大旅遊合作規模,提升便利化水準,圍繞“茶葉之路”開展更多務實合作。

三國旅遊部門代表共150余人出席會議。會上,三國地方旅遊代表就跨境旅遊、萬里茶道旅遊品牌等議題發言,進行了經驗分享。

三國旅遊部門代表共同簽署會議成果檔《第三屆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長會議紀要》並接受了媒體採訪。

會後,杜江與策仁巴特舉行了正式會談,就中蒙雙方共同關心的旅遊合作事宜深入交換了意見。

來蒙參會期間,杜江與中國駐蒙古國邢海明大使進行了工作交流,調研了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並聽取工作彙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