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提示:慎重選擇高風險旅遊項目

文化和旅遊部提示:慎重選擇高風險旅遊項目

發佈時間:2018-07-15 15:39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編輯:于闐

隨著大眾旅遊時代的到來和全域旅遊的發展,我國公民出遊規模不斷增長,旅遊活動範圍日益擴大,各式各樣的旅遊項目層出不窮。玻璃棧道、漂流、水上運動、滑雪滑冰、熱氣球、高空跳傘、蹦極、攀岩、潛水等一大批充滿刺激和挑戰的高風險旅遊項目越來越受到廣大遊客、尤其是年輕遊客的喜愛。

高刺激伴隨著高風險。與一般性旅遊項目相比,高風險旅遊項目專業性強、風險程度高,易因天氣、環境、設施和操作等因素影響而發生各種安全事故。為此,文化和旅遊部提示廣大遊客要安全為先、量力而行,慎重選擇高風險旅遊項目。

一、認真瞭解高風險旅遊專案經營者的資質、安全措施及專案的安全要求,不選擇存在安全隱患的專案。

二、參與活動前仔細閱讀項目相關提示,量力而行。自身身體條件、年齡等不適合專案要求,或管理人員建議不宜參加的,不要參與專案活動。

三、參與專案活動時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範,聽從工作人員指揮,不擅自行動,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舉動。

四、境外出遊,慎重選擇熱氣球、深潛、全地形車等高風險旅遊項目。自由活動期間,切勿參加非法旅遊項目。

五、如遇突發狀況,服從現場指揮,及時撥打當地急救和應急電話。

六、提高風險抵禦能力,增強保險意識,儘量選擇購買能夠承保所參與專案的旅遊保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