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長城遊學推廣活動暨內地遊學聯盟大會在太原舉辦

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長城遊學推廣活動暨內地遊學聯盟大會在太原舉辦

發佈時間:2018-07-29 15:01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編輯:于闐

 

7月28日,隨著20名青衫白褲的“小書童”用稚嫩的嗓音齊聲誦讀“百家姓”,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長城遊學推廣活動暨內地遊學聯盟大會在太原市拉開帷幕。

此次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指導,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活動上,內地遊學聯盟發佈了《2017—2018遊學聯盟年度報告》《2018——2019遊學聯盟年度計畫》,公佈了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基地,推出了港澳青少年嚮往的“十大遊學勝地”、港澳青少年喜愛的“十首古代詩詞”,揭曉了2017—2018年度“十佳遊學活動”,舉行了山西、江西、安徽三個內地遊學聯盟新成員入盟儀式,以及晉港澳姊妹學校簽約儀式。為了向港澳青少年傳授長城歷史和地方戲曲藝術,中國長城學會秘書長、著名長城專家董耀會,山西著名晉劇表演藝術家武淩雲,分別上了山西長城研究及晉劇表演微型公開課。最後,晉港澳三地青少年共同起立,與臺上演員一起吟誦《登鸛雀樓》中“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千古名句,將活動推向高潮。

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室負責人表示,遊學作為一種寓教于景、于情、于文化的形式和載體,對青少年健康成長有著獨特的作用。推動港澳青少年赴內地遊學優質發展,內地遊學聯盟將進一步挖掘遊學線路和遊學產品的文化內涵,使遊學活動更有歷史深度、有文化厚度,有情感溫度,讓港澳青少年更好觸摸和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激發孩子們更多共鳴和認同。

文化和旅遊部、共青團中央有關司室(部門),香港特區政府旅遊事務署、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負責人,以及內地遊學聯盟成員單位18個省(區、市)旅遊和教育部門,港澳遊學機構、中小學校長、學生等代表400余人參加了活動。活動開始前,還舉辦了晉港澳旅行商洽談會。

28—31日,港澳嘉賓及港澳青少年將赴朔州、大同等地開展遊學實踐活動。(王文華 記者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