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來京參加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

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來京參加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

發佈時間:2018-07-31 09:09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楊倩

7月27日,來京參加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的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演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共同出席觀看演出。

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的青少年演員們為觀眾們帶來了《紅樓夢之黛玉進府》《周瑜與小喬之勸勉篇》《潞安州》等粵劇經典折子戲,表演功夫老道,功架十足,有板有眼,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叫好。

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成立於2003年,是香港最重要的粵劇藝術團體之一,曾參與亞洲文化合作論壇等多項特區政府活動,在港商演保持青少年演出場次及票房記錄,多次獲邀赴加拿大、美國等地巡演,廣受歡迎。此次來京演出系參加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演出之餘,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青少年演員還將與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進行交流活動。

(攝影:王振波)

演出前,雒樹剛與林鄭月娥就加強內地與香港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交換意見,並共同會見參加演出的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青少年演員代表,鼓勵他們加強學習和交流,繼續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