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藝術基金將向在內地(大陸)工作學習的港澳臺藝術工作者開放專案申報

國家藝術基金將向在內地(大陸)工作學習的港澳臺藝術工作者開放專案申報

發佈時間:2018-08-01 11: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中國文化報:為進一步深化內地(大陸)與港澳臺文化交流合作,經文化和旅遊部批准,國家藝術基金將向在內地(大陸)工作學習的港澳臺藝術工作者開放申報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專案,並鼓勵內地(大陸)藝術單位、機構與港澳臺藝術機構合作開展藝術創作和藝術活動。

國家藝術基金將向受聘於內地(大陸)藝術單位、機構,受聘或就讀於高等院校等,聘期或學籍滿一年以上,並且年齡在40周歲以下的港澳臺藝術工作者,開放申報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專案,資助範圍包括戲劇、曲藝編劇創作人才,音樂作曲創作人才,舞蹈、舞劇編導人才,舞臺藝術表演人才,美術、書法、攝影創作人才和工藝美術創作人才等。

同時,國家藝術基金也將鼓勵內地(大陸)藝術單位、機構與港澳臺藝術機構合作申報舞臺藝術創作、傳播交流推廣和藝術人才培養資助專案,對內地(大陸)藝術單位、機構申報赴港澳臺開展演出展覽活動的專案給予重點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