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遊代表團參加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長城遊學推廣活動

上海旅遊代表團參加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長城遊學推廣活動

發佈時間:2018-08-07 09:45 來源:上海市旅遊局 編輯:彭豔嬌

  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長城遊學推廣活動暨內地遊學聯盟大會近日在山西省太原市拉開帷幕。此次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指導,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上海市旅遊局作為內地遊學聯盟成員單位出席此次活動。

活動中,內地遊學聯盟發佈了《2017-2018遊學聯盟年度報告》、《2018-2019遊學聯盟年度計畫》,公佈了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基地,舉行了山西、江西、安徽三個內地遊學聯盟新成員入盟儀式等。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上海野生動物園發展責任有限公司三家單位,經過前期旅遊主管部門推薦、單位自願申報、內地遊學聯盟工作組檢查認定,成功入選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基地名單,並在大會上正式獲頒證書。

近年來,上海遊學旅遊不斷發展。這一寓教于景、于情、于文化的旅遊形式,對青少年健康成長有著獨特的作用。上海彙聚了豐富多元的城市元素,獨特的都市風情和歷史文脈造就了中西交融的海派文化和海納百川的上海精神。遊學上海,能讓青少年在歷史文化景區、科技館、博物館、素質拓展中心等各類主題資源中,感受海上之城的國際魅力。為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赴上海遊學,上海市旅遊局將進一步協同滬上優質旅遊景區和景點,共同挖掘遊學線路和遊學產品的文化內涵,使遊學活動更有歷史深度、有文化厚度、有情感、有溫度,讓港澳青少年更好地觸摸和體驗中華文化。

此次入選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基地的三家單位,都推出了適合青少年遊學參觀的產品和專案。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以“城市、人、環境、發展”為主題,採用大量先進的現代展示技術及高科技手段,通過“豫園”情景演示、上海中心城核心區域大模型、360度環幕演示廳、資訊與科普互動實踐區等全面描繪了上海的城市藍圖,讓參觀者快速縱覽上海的昨天、今天與明天。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借助迪士尼傳奇性的沉浸式故事講述,為各年齡段的學生精心打造一系列豐富的教育、娛樂及探索活動,激發青少年的創意和想像力,創造一生難忘的回憶。上海野生動物園是集野生動物飼養、展覽、繁育保護、科普教育與休閒娛樂為一體的主題公園,擁有夜遊“星空下最美的動物園”、“寶寶成長記”互動項目、學生科普創智課堂活動、“小小飼養員”體驗活動等一系列遊學專案,通過與動物互動、科普野生動物知識,樹立青少年“愛護動物、保護生態”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