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香港青年文化實踐活動”圓滿落幕

2018年“香港青年文化實踐活動”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18-08-06 10:44 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港澳臺辦公室 編輯:外聯局

  2018年“香港青年文化實踐活動”於8月3日在京圓滿落幕,25名京港實習生分組彙報了為期一個月的實習成果。

從7月6日起,18名來自香港的藝術專業優秀學生、藝術社團青年骨幹和7名北京院校的優秀學生共同參加了文化實踐活動,在國家大劇院、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北京畫院、北京名泰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北京金燁菲林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5家文化機構、文化企業工作實習。


嘉賓為實習生頒發結業證書

  在結業式上,同學們通過圖片、視頻、表演等多種形式,回顧和分享了在北京的實習生活和感受,他們紛紛表示,能夠走進北京重要的文化機構、文化企業工作實習受益匪淺,一方面接觸到學習專業以外的不同領域,能夠在工作中發揮所學和專業特長,得到全面鍛煉;另一方面還參加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親身體驗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老北京的獨特韻味;更重要的是,結交到了博學廣識的老師和志同道合的北京朋友。一個月的學習生活雖然短暫,但讓香港青年真切感受到了祖國的發展和變化,看到了內地同齡人的活力,很多香港同學表示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到內地開拓自己的事業,也為內地與香港文化交流貢獻力量。


嘉賓與實習生合影

  “香港青年文化實踐活動”始辦於2017年,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臺辦、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主辦,北京市文化局承辦,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首都師範大學協辦。


實習生展示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