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以旅遊聯盟為契機 推動全域旅遊大發展

廣東中山以旅遊聯盟為契機 推動全域旅遊大發展

發佈時間:2018-08-14 10:47 來源:中山日報 編輯:於闐

  今年上半年,中山市以“請進來,走出去”為抓手,借力區域旅遊合作,有效地帶動了中山旅遊發展,展示了中山旅遊的新形象。

“走出去”,拓展旅遊合作空間

4月16日至20日,中山市旅遊局隨珠中江陽旅遊聯盟赴杭州、南京舉辦了“活力廣東 最美珠江西岸”兩場旅遊推廣活動,與當地旅遊界、新聞媒體進行了交流洽談,吸引長三角遊客前來中山旅遊觀光。5月13日至17日,中山市旅遊局又隨中珠澳旅遊聯盟赴濟南、泉州,舉辦了“今日中珠澳 昔日大香山”兩場旅遊推廣活動。作為廣中江旅遊聯盟的輪席城市,5月27日至6月2日,該局又趕赴大連、佳木斯,舉辦了“活力廣東 秀美廣中江”旅遊推廣活動,旨在促進珠三角與長三角、東北區域旅遊交流合作,進一步推動南來北往,寒來暑往,擴大旅遊合作空間。

“請進來”,深化旅遊行銷合作

3月17日,中山市旅遊局借助市旅遊協會會員單位中山青年國際旅行社邀請來自旅遊聯盟等地區的旅行社代表到中山之機,在大湧紅博城舉辦了一場以“遇見最美中山 體驗全域旅遊”為主題的旅遊推介會,向國內外的100多名旅行商宣傳推廣中山旅遊資訊,希望通過旅行商組織遊客到中山,帶動中山旅遊發展。

此外,為進一步促進中山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區域旅遊合作發展,該局將於9月在廣州舉辦粵港澳大灣區中山旅遊推介會,推廣中山旅遊資源和特色產品。同時,邀請灣區部分城市旅行社和媒體到中山采風。

以上區域旅遊聯盟,形成多元合力,推動全域旅遊大發展、打造精品旅遊線路、深化旅遊行銷合作等方面開展深度融合發展,以共同構建“大旅遊、大產業、大市場、大協同、大發展”旅遊高品質發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