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旅遊好去處

大灣區旅遊好去處

粵港澳大灣區,是由圍繞珠江三角洲伶仃洋,包括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惠州和江門的城市群組成,在這個繁榮的大灣區有著不少旅遊好去處!!!等我地一齊去看看!!

韶關丹霞山

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位於中國廣東韶關市東北郊。
景區內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貌似神凝的陽元石、陰元石、雙乳石、睡美人等景點,使丹霞山有“天然的性文化博物館”之稱。
公園主要分為丹霞景區、韶石景區、巴寨景區、仙人跡景區與錦江畫廊遊覽區。已開發景區有丹霞景區的長老峰遊覽區、陽元石遊覽區、翔龍湖遊覽區。錦江畫廊和巴寨景區是以自然山水觀光為主,集科普、攀岩、考察、探險、休閒度假為一體的風景區。 丹霞山是科學之山和文化之山。丹霞山由多座頂平、身陡、麓緩的紅色砂礫岩構成。它是全世界1200處丹霞地貌中類型最齊全、造型最獨特、景色最優美、地質地貌最典型的地區,所以也稱之為“露天的地質博物館”。
此外,丹霞山還有著悠久、豐厚的歷史文化內涵,有豐富多彩的人文特點。舜帝南巡奏韶樂、女媧造人補天等許多美麗動人的歷史故事傳說,燦爛的摩崖石刻和碑刻、80多處神奇的古山寨和岩廟、錦石岩的尼姑庵和廣東十大禪林之一的別傳禪寺、以及神秘的懸棺葬和岩棺葬,都具有極大的歷史文化價值,既是珍貴的文化遺產,又是重要的旅遊資源。
丹霞山主峰景區還分為上、中、下三個景觀層。下層為錦石岩景層。有始建於北宋的錦石岩石窟寺、夢覺關、通天洞、百丈峽及最典型的赤壁丹崖等景點。中層為別傳寺景層,有嶺南十大禪林之一的別傳寺,還有一線天、雙池碧荷等景點。登丹梯鐵索即到丹霞山主峰上景區,是登高望遠,飽覽丹霞秀色,是觀日出、賞晚霞的大好去處。

江門開平碉樓

開平碉樓,位於廣東省江門市下轄的開平市境內,是中國鄉土建築的一個特殊類型,是集防衛、居住和中西建築藝術於一體的多層塔樓式建築,其特色是中西合璧的民居,有古希臘、古羅馬及伊斯蘭等風格多種。
碉樓風格各異、造型精美,樓內保存著當年完整的家居、農具和生活用品,是開平碉樓興盛時期的傑出代表。碉樓群有的是根據建樓者從外國帶回的圖紙所建,有的沒有圖紙,只是出於樓主的獨特心思。因此,在整個開平,你很難找到完全兩座完全一樣的碉樓,堪稱“世界建築藝術博物館”
碉樓將中國傳統鄉村建築文化與西方建築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罕有地體現了近代中西文化在中國鄉村的廣泛交流,成為中國華僑文化的紀念豐碑和獨特的世界建築藝術景觀。樓內保存著完整的傢俱、生活設施、生產用具和日常生活用品,豐富而有趣,是當時華僑文化與生活的見證 。
這些碉樓造型別致,保存完好,掩映于村後茂密的竹叢中,與周圍民居、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登高遠眺近觀,疑為天上人間。
開平碉樓為多層建築,遠遠高於一般的民居,便於居高臨下地防禦。開平碉樓的牆體比普通的民居厚實堅固,不怕匪盜鑿牆或火攻,窗戶比民居開口小,都有鐵柵和窗扇,外設鐵板窗門。

惠州羅浮山

羅浮山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它雄峙於嶺南中南部,坐臨南海大亞灣,毗鄰惠州西湖。漢代司馬遷曰:“羅浮漢佐命南嶽,天下十山之一”。被道教尊為天下第七大洞天、三十四福地,被佛教稱為羅浮第一禪林。羅浮山方圓214多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峰432座,飛瀑名泉多達980多處,洞天奇景18處,石室幽岩72個,以山勢雄偉壯觀,植被繁茂常綠,林木高大森古,神仙洞府超凡脫俗的特色吸引古今無數的名仙名人和遊客。歷代詩人陸賈、謝靈運、李白、杜甫、李賀、劉禹錫、韓愈、柳宗元、蘇軾、楊萬里、湯顯祖、屈大鈞等都留下經典的文賦和詩詠。羅浮山的“師雄夢梅”、“東坡啖荔”、“安期天飲”、“稚川煉丹”、“仙凡路別”、“花手遊會”、“洞天藥市”、“天龍王夢”等不少的傳說,神奇幽勝,風流華夏。羅浮山素有百粵群山之祖、蓬萊仙境之稱,這塊難得的“風水寶地”是休閒度假、養生健體、消災納福、商務洽談、賞景會友的絕佳勝地。2013年12月,被評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廣東博羅的羅浮山,是羅山與浮山的合體,在博羅縣西北境內東江之濱,距博羅縣城35公里。西北分別與增城、龍門接壤,方圓260多平方公里。向來稱為百粵群山之祖。《後漢書·地理志》劉昭注:“有浮山自會稽浮往傅羅山”。《太平御覽》引南朝宋懷遠《南越志》雲:“此山本名蓬萊山,一峰在海中與羅山合而為一”。袁宏《山記》稱:“羅山自古有之。浮山本蓬萊之一峰,堯時洪水泛海浮來傅于羅山”。這些都是羅浮山得名的傳說。
羅浮山由不透水的花崗岩地層組成,山體切割程度大,大小432座山峰,峭壁危崖,980多道瀑布流泉,“山山瀑布,處處流泉”。尤以白石漓、白水門、黃龍洞3處瀑布為著。羅浮山地下水也很豐富,從岩層深處噴湧而出的礦泉水如長生井、卓錫泉,都是上乘的名泉,現已開發的出露于羅浮山斷裂帶北側的礦泉水,是含鋅的健康飲料。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長隆海洋王國全面整合珍稀的海洋動物、頂級的遊樂設備和新奇的大型演藝,全力打造世界頂級、規模最大、遊樂設施最豐富也是最富有想像力的海洋動物為主題的休閒公園。長隆海洋王國擁有多項世界或行業之最: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題樂園;全球首創大型遊樂設施與珍貴動物展區相結合的獨特設計;亞洲第一台飛行過山車,其軌道全球最長;亞洲第一台水上過山車;世界最大的海洋館和亞克力玻璃;世界最龐大的海洋主題花車巡遊陣容等。
長隆海洋王國海洋館同時榮獲五大吉尼斯世界紀錄,館內飼養有不同品種的珍奇魚類多達15000條,是整個珠海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世界領先實力的一個惟妙惟肖的縮影。
海洋館的流線外型十分獨特,猶如一顆閃爍異彩的海洋明珠,長隆海洋王國的地標——高達63米、約18層樓高的巨型藍色鯨鯊雕像就矗立在這裡,非常震撼。這裡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魚類展覽館,水體3.1萬立方,比目前世界上最大、水體為1.5萬立方的水族館水體還超出一倍之多。
走進海洋館,猶如置身神奇的海底世界,遊客們在弧形水下長廊內,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珍稀魚類在身邊遊曳,五光十色的圓形穹頂折射出美麗的光線,帶來非常獨特的遊覽體驗。海洋館飼養有不同品種的珍奇魚類多達15000條,最為震撼的是館內安裝的世界最大亞克力玻璃,長39.6米,高8.3米,厚0.65米,通過領先全球的先進技術無縫連接,視界壯闊,從不同的角度為遊客近距離展現無敵海底奇觀,還可以和直徑達4米的蝠鱝(魔鬼魚)親密接觸。
「海洋奇觀」將多采多姿的海底世界呈現您的面前,喜歡海洋動物的您絕對不容錯過!「海洋奇觀」擁有世界首屈一指的海洋魚類展館「鯨鯊館」。「鯨鯊館」水體達3.1萬立方米,展出了魔鬼魚、鯊魚、海龜等珍奇魚類多達15,000條。展館採用世界上至大的亞加力玻璃,加上先進的無縫連接技術,為您帶來最壯闊的視覺享受,欣賞極致的海底奇觀!

廣東省清遠 第一峰旅遊風景區

神筆山,位於廣東省清遠市陽山縣陽城鎮畔水管理區嶺頭塘。神筆山生態旅遊區:被譽為嶺南一絕的“神筆洞旅遊度假區”,是陽山縣新發現和剛開發的高品位原生態旅遊度假區,景區位於陽山縣城西北9公里的近郊。維妙維俏的“神筆”巨石,神秘獨特的“地心漂流”,百米落差的飛天瀑布……走入陽山神筆山景區,獨特美景讓人應接不暇
神筆仙洞洞門開啟時,洞內靈光映月,晶瑩剔透、形象萬千的稀有礦藏黃蠟石溶岩奇觀豁然顯現眼前。上萬平方米的洞廳,堆堆集集地展示著神奇百態、擬人似物的鐘乳石,什麼慈神憨佛、情侶望夫、定海神針、獅身人面、橫流石瀑、垂掛銀幔,漏光玉屏、擎天石柱,它們獨峰成景;洞內景觀千奇百態,有名字的沒名字的,任人演繹使人遐想的,擬人擬物似獸似禽的,說之不盡數之不完。
石林——縱觀整個景區,嶂峰谷壑蒼秀含幽,山灣石林雄奇俊美,“翠峰園”的天然石林,蒼峰疊巘,山水交融;神獅臺上仙山福地, 如天上人家。君不見,從“玉路潭”到“天星橋”下的“觀瀑台”, 要攀爬 上百米 的陡峭山道, 然後小心翼翼地沿著 人工建 造的壁崖棧道“虹橋”穿行 遊人在虹橋 行走, 頭上瀑布 淩空, 腳下細雨飛煙, 潭面煙霞渺渺, 朝陽初上,彩虹依依, 真乃人間仙境。
廣東第一峰——石坑崆,古稱“天南第一峰”,海拔1,902米,是我國最主要的三條地理分界線之一的南嶺山脈的主峰,也是廣東省的最高峰。論其高度,她超越東嶽泰山,中嶽嵩山,北嶽恒山南嶽衡山,幾與西嶽華山齊肩。
廣東第一峰旅遊風景區總面積138.8平方公里,這裡有古老的原始森林,神秘的高山峽谷,奇特的地容地貌,稀奇罕見的名貴植被,飛流直下的天泉瀑布,勾畫出一幅“雄、奇、險、秀、曠、奧、幽”的奇特山水畫。清爽撲鼻的負離子氣息,寧靜宜人的氣候環境,這裡“春來踏青、夏來避暑、秋來登高、冬來賞雪”。使廣東第一峰旅遊風景區成為廣東省境內極其罕見的四季度假勝地。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