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絲綢之路-休閒康養之旅 上海站、南京站、天津站

海上絲綢之路-休閒康養之旅 上海站、南京站、天津站

康養旅遊與時下旅遊程序不同,康養旅遊就像是生命加油站,更加重視對身心的調節,傾向於養眼、養生、養心的康養慢時尚,將身心融入到以健康養生為中心的深度旅遊中,享受好風景的“養”眼、好空氣的“洗”肺,好環境的“靜”心。
跟住來會介紹三個海上絲綢之路的康養旅遊好地方-上海、南京、天津。一齊去享受康養旅遊寧靜、舒適概好玩之旅。

上海

上海簡稱滬,地處長江入海口。人口1349萬,其中市區人口870萬,是中國第一大城市,也是世界大都市之一。上海位於北緯31度14分,東經121度29分。上海地處長江三角洲前緣,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浙江兩省,北界長江入海口,正當我國南北海岸線的中部,交通便利,腹地廣闊,地理位置優越,是一個良好的江海港口。
今日的上海,是一座極具現代化而又不失中國道統特色的海派文化都市。繁華的大上海處處顯現著她的獨特魅力,令人著迷-外灘老式的西洋建築與浦東現代的摩天大廈交相輝映;徐家匯大教堂聖詩聲聲,玉佛寺香煙裊裊;過街樓下的麻將老人,弄堂裡的足球少年;群眾劇場的滬劇、滑稽戲,大劇院的交響樂、芭蕾舞;老飯店的本幫佳餚,杏花樓的廣式粵茶,雲南路的各地小吃,紅房子的法蘭西大菜,小紹興的三黃雞,美國的肯德基;上海老街的茶館,衡山路的酒吧,中西合璧,新歡舊愛,各有各的精彩。夜幕降臨,霓虹閃耀,夜上海粉墨登場,和平飯店的爵士樂,豫園的絲竹音樂,讓人追憶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老上海的舊夢,而現代狄斯可的節奏,遍地開花的網咖,又把人帶回了21世紀的現代衣冠文物……。
邁入21世紀的上海,繁榮與開放在這裡播種,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海國際會議中心、浦東國際機場,無一不描繪著國際大都市的開闊前景,21世紀的上海,光榮與夢想在這裡匯合,上海博物館、上海大劇院、城市規劃館,無一不張揚著國際化大都市的廣博情懷。新世紀的上海是現代化、國際化、時尚化的標本,她將熱情地歡迎著世界各國朋友們的到來﹗

南京

“金陵自古帝王州”,從中古到近現代,繼孫吳之後,東晉、宋、齊、梁、陳、南唐、明朝、太平天國以及中華民國先後定都南京,共455年,史稱“十代故都”,留下了豐富的文化文化遺產。
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成為中央人民政府直轄市。1952年9月,南京為江蘇省省轄市。1953年1月1日,江蘇省人民政府成立,南京為江蘇省省會。1994年2月,經國務院同意,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明確南京的行政級別為副省級。
南京是中國重要的綜合性工業生產基地。南京的電子、化工生產能力在國內城市中居第二位元,車輛製造規模居第三位元,機械製造業的技術、規模居國內領先地位,家用電器業、建材工業也都具有較大規模。南京是華東地區重要的交通、通訊樞紐,建立了全方位、立體化、大運量的交通運輸網路,鐵路、公路、水運、空運、管道五種運輸方式齊全,擁有現代化的通訊體系。南京是全國四大科研教育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國重要的高教、科研基地,擁有一批國內一流的高校和科研機構。被國家9個部委列為中國投資硬環境 “四十優”城市之一。先後被評為中國城市綜合實力“五十強”第五名、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科技興市先進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10佳城市、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城市、國家環境保護和國家衛生城市等稱號。
古老的秦淮河玉帶般蜿蜒舒展,站立橋頭,眼前宛然是歷史在悠悠流過;點綴兩旁的玄武湖和莫愁湖靜如處子,似在幽然傾訴;鐘山、棲霞山迤邐悠長,“神龍”般延續著千年的守衛;金陵古城默然而立,城內的滄桑繁華刻寫著它的年輪。南京文化古跡遍佈,從中可以探尋歷史的源頭:中山陵依山而建,結構嚴整,觀之而生一股浩然之氣;夫子廟建築群古色古香,漫步其間,讓你體味明清時代的市井繁榮;中華門氣勢宏偉,設計巧妙,置身城內,壁壘森然,耳邊似有戰馬嘶鳴;此外還有靈谷寺、石象路、三國東吳所築石頭城遺址、明代朱元璋的陵墓(明孝陵)以及革命紀念地雨花臺等,引人遐思無限。古老悠久的文化遺產,現代文明的經濟都市,與蔚為壯觀的自然景觀構成了南京獨特的園林城市風貌。

天津

天津市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中國北方最大的沿海開發城市,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
天津地處中國華北平原東北部,環渤海灣的中心,東臨渤海,北依燕山。天津西北與首都北京毗鄰,相距僅120公里,市域面積11760平方公里,海岸線153公里,擁有1228萬人口。天津旅遊資源豐富,景觀種類齊全;擁有山、河、湖、海、泉、濕地等豐富的自然資源。天津在中國近代百年歷史上有著突出地位和影響,中西文化交融,構成了獨特的人文資源;堪稱中國近代歷史的縮影。
天津以建設國際港口城市、北方經濟中心和生態城市為目標,城市整體環境突出大氣、洋氣、清新、靚麗,體現文脈傳承,彰顯城市特色,充分展現天津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獨特的自然風貌和大都市現代化氣息,逐漸形成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完善、越來越國際化的旅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