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絲綢之路-休閒康養之旅 福建站、廣東站、廣西站、海南站

海上絲綢之路-休閒康養之旅 福建站、廣東站、廣西站、海南站

ASIA TOURISM EXCHANGE CENTER·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康養旅遊產業是指以養生、養老、醫療、理療、運動、保健、休閒、度假…等功能為核心的現代服務業。是「醫養資源」與「休閒渡假」相結合的產物,是休閒產業的新趨勢。因此,康養旅遊逐漸從「身體的旅行」轉向「身心靈的放鬆」,走馬看花式的「觀光旅遊」,已不符休閒渡假的需求,逐漸從單一型旅遊轉向康養旅遊的融合發展。

跟住來會介紹四個海上絲綢之路的康養旅遊好地方- 福建、廣東、廣西、海南 。一齊去享受康養旅遊寧靜、舒適概好玩之旅。

福建

簡稱“閩”,地處祖國的東南。素有“東南山區”之稱,是中國最早對外交往的基地和視窗之一。她西負武夷山脈,東臨大海巨濤,與祖國的寶島臺灣隔海相望,地理位置獨特而優越。境內群山連綿,林海廣袤,海岸曲折,良港眾多,氣候溫和濕潤,四季如春,自然條件十分優越。加上悠久的歷史,眾多的名勝古跡,美麗的自然風光,使福建成為一個十分有特色的旅遊地區。
福建是中國最早對外交往的基地和視窗之一。泉州港(刺桐港)早在宋元就成為東方第一大港,與埃及的亞歷山大港齊名,泉州因此成為中國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目前,廈門港是福建最大的港口,廈門、福州被定為臺灣同時“落地簽注”的口岸,同時又是臺灣海峽兩岸海上直航試點口岸。
全省森林面積約4.5萬平方公里,居全國首位。武夷山、龍岩梅花山、三明格氏拷林和龍棲山、建鷗萬木林等自然保護區都保存有連片的原始森林,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福建省海域遼闊,海岸線長達3300多公里,有大小島嶼1400多個,較大港灣22處,可建萬噸深水泊位。福建海域是東海和南海的過渡海區,屬亞熱帶大陸架淺海,寒暖流交匯,並有大量淡水注入,水質肥沃,浮游生物多,水產資源相當豐富。全省可作業的海洋漁場面積12.5萬平方公里,適宜貝類、藻類和海產品養殖的面積達2700平方公里,魚類達500多種,是我國主要產魚區。

廣東

歷史的奔流永不停息,它在時光的穿梭和人世的流轉中不斷豐富,從荒涼到繁華,從蒙昧到睿智,用雷霆萬鈞之力,在寰宇蒼穹中創造輝煌,在文明沉澱中書寫不朽。如今,它已成就耀眼的輝煌,在華夏大地的偏南一隅,顧盼生輝,風流自現,這便是廣東,那顆南海之濱的明珠。
廣東簡稱“粵”,狹義上指嶺南地區。商周時期受楚國影響,古番禺就有“楚庭”之稱。西元前214年,秦始皇派任囂和趙佗平定嶺南,成功將嶺南納入中原版圖並首次在嶺南劃分行政區。為了加強對嶺南的統治,秦朝從中原遷來50萬人,這便是中原人第一次大面積的南遷。據記載,歷史上這樣大面積的南遷一共有三次,歷經兩晉兩宋時期,造就了廣東現有的廣府、客家和潮汕三大民系。
廣東省山脈大多與地質構造的走向一致,以北東——南西走向居多,如羅平山脈和蓮花山脈。平原以珠江三角洲平原最大,潮汕平原次之。臺地以雷州半島——電白——陽江一帶和海豐——潮陽一帶分佈較多。構成各類地貌的基岩岩石以花崗岩最為普遍,此外局部還有景色奇特的紅色岩系地貌,如著名的丹霞山和金雞嶺等,丹霞山和湖光岩先後被評為世界地質公園;沿海擁有數量眾多的優質沙灘以及雷州半島西南岸的珊瑚礁。
廣東省屬於東亞季風區,從北向南分別為中亞熱帶、南亞熱帶和熱帶氣候,是中國光、熱和水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年平均氣溫22.3℃。受地形的影響,在有利於水汽抬升形成降水的山地迎風坡有恩平、海豐和清遠3個多雨中心;在背風坡的羅定盆地、興梅盆地和沿海的雷州半島、潮汕平原屬於少雨區。廣東是56個民族成分齊全的省份。漢族民系主要來源於中原漢族與嶺南土著長期融合,包括廣府民系、客家民系和福佬民系,三大民系的人民在生活習俗、文化意識和性格特徵的長期浸潤下,形成了各自的語言體系,促進了嶺南語言文化的發展。廣東世居少數民族有壯、瑤、佘、回、滿族,每個少數民族都有著特徵鮮明的民族語言,這些土生土長,純樸卓越的少數民族語言又為廣東的語言體系增添了別樣的風情。

廣西

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面積23.6萬平方公里,背靠大西南,臨近粵港澳,面向東南亞,與越南山水相連,是大西南出海的重要通道。廣西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居住著漢、壯、瑤、苗、侗等12個世居民族,其中漢族佔多數,壯族則約佔廣西總人口的三分之一,為全國壯族人口的九成以上。這裡屬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雨量充沛,無霜期長,一年四季皆可旅遊。
旅遊特色廣西旅遊資源豐富多采,主要可概括為四大類:一,以桂林山水為代表的自然風光;二,以北海銀灘為代表的濱海風韻;三,以德天跨國瀑布為代表的中越邊關風貌;還有以壯、瑤、苗、侗等少數民族的風土民情。
多年來,廣西旅遊業發展成效顯著,目前正全力打造大桂林、北部灣、紅水河流域三大國際旅遊目的地。此外,廣西還設計了一系列的旅遊路線,包括:廣西桂林山水文化體驗遊、中越邊關探秘遊、北部灣休閒度假跨國遊、廣西少數民族風情遊、廣西世界長壽之鄉休閒養生遊,以及廣西祈福感恩生態遊等路線。

海南

海南省,簡稱瓊,位於中國的最南端,包括海南島和中沙、西沙、南沙群島及其周圍廣闊的海域,全省陸地總面積3.54萬平方公里(其中海南島陸地面積3.39萬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是我國僅次於臺灣島的第二大島,是中國最小的陸地省,最大的海洋省,省會為椰城海口市。)
海南是中國唯一的熱帶島嶼省份,是中國最受歡迎的熱帶濱海度假勝地。這裡四季無冬,陽光充沛,空氣清新,水質純淨,堪稱人間天堂、南海明珠。
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22年來,旅遊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現已經成為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和龍頭產業,是最具特色與潛力的外向型產業。
陽光海島,度假天堂,海南熱忱歡迎您的到來,並向您發出永遠的邀請! 海南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大力發展旅遊業、房地產業、熱帶農業等特色產業。尤以旅遊業增速迅猛,目前已初步建成“吃、住、行、遊、購、娛”配套齊全的度假旅遊接待設施與服務體系,具備年接待遊客3000萬人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