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港臺青年暑期文化實習活動圓滿閉幕

2018年港臺青年暑期文化實習活動圓滿閉幕

發佈時間:2018-08-20 09:58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7月至8月,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臺辦、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宣傳文體部主辦,北京市文化局承辦的“香港青年文化實踐活動”(7月6日至8月3日)及中華文化聯誼會、北京市文化局主辦的“臺灣學子暑期文化實習月活動”(7月25日至8月18日)在京舉行。來自北京、香港、臺灣的45名青年實習生分別在國家大劇院、首都圖書館、首都博物館、北京畫院、天橋藝術中心、北京名泰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北京金燁菲林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7家文化單位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

首次引入文化企業,擴展實習工作崗位。在今年的實習活動中,首次增加了北京名泰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和北京金燁菲林文化傳媒有限公司2家民營文化企業作為實習單位,使實習崗位和港臺學生專業契合度更高,工作實踐性更強。

豐富文化體驗活動,讓港臺青年充分體驗北京文化底蘊。安排實習生們參觀北京地區的代表性歷史古跡和國家博物館、798藝術區等文博機構,還體驗了古琴演奏及傳統手工藝盤扣等,以增進港臺青年對京味文化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瞭解。

創新團建形式,增進京港臺青年交流溝通。在實習開始前安排港臺實習生與北京實習生進行團建活動,促進兩岸青年建立友誼及相互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