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成港澳臺青少年研學旅遊熱門目的地

福建成港澳臺青少年研學旅遊熱門目的地

發佈時間:2018-08-24 11:06 來源:福建省旅遊宣傳中心 編輯:趙琳

  31名海外華裔及港澳地區青少年近日剛剛結束他們在福建南平市的“中國尋根之旅”。10天裡,他們聆聽朱子文化講座、誦讀朱子詩詞、行敬師禮,學習書法、剪紙、太極,體驗茶文化,遊覽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地武夷山。

這個暑假,福建成為港澳臺地區青少年前來研學旅遊的熱門目的地,各種主題的夏令營、研學之旅等活動紛紛舉行。

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22日向中新社記者表示,福建將加強與境內外有關研學機構深入合作,進一步整合福建研學旅遊資源與目的地產品優勢,發展壯大福建研學旅遊市場,扎實推動研學旅遊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近年來,福建積極培育和發展入閩研學旅遊市場,通過出臺研學旅遊專項獎勵政策、完善青少年來閩研學旅遊體系、推動遊學旅遊體驗基地建設、推出豐富多樣的研學旅遊主題產品、組織港澳院校代表來閩考察踩線、開展研學旅遊產品宣傳推廣活動等措施,大力拓展港澳臺青少年研學市場。

繼去年福州市三坊七巷旅遊景區、龍岩市古田旅遊區入選內地首批“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後,今年福建又新增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廈門集美研學旅行基地、湄洲島國家旅遊度假區等三個“港澳青少年遊學基地”。

福建還制定《關於2018年度開展港澳臺青少年入閩研學旅行的通知》和《2018年度鼓勵港澳臺青少年入閩研學旅行獎勵資金申報指南》,吸引更多的港澳臺青少年來閩研學旅行、交流互動,瞭解福建經濟社會建設成就,增進港澳臺青少年對福建的瞭解和認知。

從出臺的研學旅遊專項獎勵政策可見,符合相關條件的,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對組織港澳臺青少年入閩研學旅行團組人員,按每人次600元(人民幣,下同)給予獎勵;對接受研學交流活動的院校或基地,按每次活動2萬元給予補貼,以開拓閩港澳臺旅遊合作新空間。(中國新聞網 閆旭)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