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西藏旅遊文化國際博覽會成功舉辦

第四屆中國西藏旅遊文化國際博覽會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18-09-12 09:40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楊倩

  9月7日,第四屆中國西藏旅遊文化國際博覽會在西藏拉薩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武維華,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紮拉,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尼泊爾眾議院議長馬哈拉等中外嘉賓及觀眾約八千人出席開幕式。

張旭出席第四屆中國西藏旅遊文化國際博覽會開幕式並致辭

  張旭在致辭中強調黨中央歷來高度重視西藏工作。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西藏經過60多年的建設與發展,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了經濟發展、政治進步、社會和諧、民生改善、民族團結、文化繁榮、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旅遊和文化產業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也是西藏最具資源優勢、最具發展潛力的特色優勢產業。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一帶一路”建設全面推進的大背景下,西藏文化和旅遊事業的融合發展,必將為西藏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和長治久安提供重要動力和支援。

9月8日,張旭還出席了2018中國“地球第三極”旅遊文化高峰論壇並致辭。

中國西藏旅遊文化國際博覽會由文化和旅遊部與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每年一屆。本屆藏博會以“暢遊新西藏·守護第三極”為主題,將持續到9月11日,除拉薩外,還在林芝設立了分會場。活動包括開幕式、開館巡展、主旨論壇、展覽展示、產品展銷、經貿洽談等,將充分展示“地球第三極”獨具魅力的自然景觀和西藏優秀的民族傳統文化,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西藏自治區堅決貫徹中央治藏方略的成功實踐和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