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遊中國-美麗冰雪世界-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新疆冰雪之旅

型遊中國-美麗冰雪世界-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新疆冰雪之旅

中國冰雪旅遊發展因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申辦,在國家政策與市場潛力的激勵下,黑龍江、吉林、新疆、內蒙古、遼寧、北京、河北組成冰雪旅遊推廣聯盟繼續聚焦冰雪主題,全面展示中國冰雪旅遊資源和冰雪旅遊產業發展成就,搭建冰雪觀光、冰雪運動、冰雪娛樂、冰雪藝術、冰雪民俗、冰雪度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冰雪旅遊的創新發展

吉林-冬日之美

夢幻仙境般的冰雪世界

吉林冬季-冰天雪地的美麗仙境

吉林-霧凇世界

吉林市的冬天是神奇的!寒冬裡,全球同緯度的江河都被冰雪覆蓋,只有吉林市的松花江蒸騰著水汽,穿城而過,也由此創造出吉林冬季旅遊的王牌產品、舉世聞名的吉林霧凇。吉林霧凇,同長江三峽、桂林山水、雲南石林並稱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每當霧凇降臨,那“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犁花開”的場景,仿佛銀堆雪砌、玉樹瓊花,可謂鬼斧神工、貴為天成。遊人漫步江畔,猶如行走在童話仙境。
霧凇,俗稱樹掛,是低溫時空氣中水汽直接凝華,或過冷霧滴直接凍結在物體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積物,是非常難得的自然奇觀。

玉樹瓊花

千樹萬樹犁花開

吉林-滑雪天堂

吉林市的冬天是刺激(熱烈)的!吉林市被譽為“冰上運動首選地,中國滑雪第一城”,擁有世界著名、亞州一流、國內最好的專業雪場——北大壺滑雪場和萬科松花湖滑雪場,以及朱雀山、五家山、北山冰雪大世界、銘山綠洲等九座城區滑雪場遍佈城區的滑雪場,可以滿足各類滑雪愛好者的需求,讓您親身感受“速度與激情”帶來的酣暢淋漓的極致體驗。便利的交通、一流的設施、優良的雪質和宜人的氣候,使吉林市成為享譽中外的“度假勝地,滑雪天堂”。

體驗滑雪的樂趣

度假勝地,滑雪天堂

吉林配套一流的滑雪場

吉林-溫泉養生

吉林市的冬天是溫潤的!依託長白山溫泉帶,在吉林市樺皮廠鎮已經形成了溫泉養生旅遊圈,以神農莊園和聖德泉為代表的一大批溫泉休閒旅遊場所,迅猛崛起。以生態農業觀光為基礎,滿族文化風情為底蘊,溫泉休閒養生度假在這個冬季不容錯過!試想一下,在寒冬臘月的戶外,頭頂紛飛的雪花、身在溫熱的湯池中,一定會給您帶來完全不同的體驗和樂趣。

來吉林體會到零下幾十度的室外溫泉的那種瘋狂而暢快感覺

溫泉含有蘇打、鎂、鈉、硫磺等30余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礦物質微量元素

吉林-熱情好客

吉林市的冬天是火熱的!貼窗花、放鞭炮、堆雪人、拉扒犁、包餃子、吃豆包,這裡有地道純正的滿族民俗。熱烙烙的關東火炕、紅彤彤的烏拉火鍋、油滋滋的吉林大串,呼杯換盞、把酒言歡,讓您感受吉林人熱情好客的誠意、粗廣開放的豪邁,品味最正宗的關東年味。

充滿過年氣氛的吉林

濃烈的民族風情

地地道道的吉林美食
詳細資料:http://www.jlta.com.cn 吉林旅遊資訊網

黑龍江-雪鄉

黑龍江地處中國最北部。是四季分明的亞寒帶氣候,因此冬季降雪較多,降雪冬季基本不融化,放眼望去銀裝素裹,被稱為雪鄉。正如毛澤東的《沁園春雪》中描述的,“千里冰封,萬裡雪飄”。雪鄉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轄下海林市(長汀鎮)大海林林業局雙峰林場,距長汀鎮105公里,占地面積500公頃,整個地區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2013由非常搜索旅遊網雪鄉站協助湖南衛視大型親子秀《爸爸去哪兒》最後一站的拍攝地。

雪鄉擁著層層疊疊的積雪,百餘戶的居民區猶如一座相連的“雪屋”,房舍隨物具形的積雪在風力的作用下可達1米厚,其狀好似奔馬、臥兔、神龜、巨蘑……千姿百態,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白雲飄落,雪鄉從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霧淞涓流的婉約,無時無刻不散發著雪的神韻,因此得名-中國雪鄉。
景色秀麗民風淳樸氣候獨特的“中國雪鄉”雙峰景區是大海林風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積雪期長達七個月,積雪深達2米,皚皚白雪在風力的作用下隨物具形,千姿百態,雪鄉的夜景尤為美麗,淳樸的雪鄉人在自家掛起大紅燈籠,潔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紅燈籠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雲飄落人間,幻化無窮。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是一年一度的冰雪主題嘉年華,從每年的耶誕節至次年三月初期間開放。在這裡可欣賞漂亮的冰雕、雪雕以及冰雪城堡,夜間在各色燈光渲染下的冰燈盛宴更是迷人,還可盡享各種雪地娛樂項目。
冰雪大世界的娛樂項目眾多,你可以登上冰雪城堡、嘗試從國內最長的冰滑梯一溜到底的刺激,或是坐坐森林小火車、冰上自行車、雪地卡丁車、雪地摩托車,也可以滑雪滑冰、玩雪圈、冰迷宮、攀冰岩等各種活動,甚至還有冰雪CS、雪地足球、冰面拔河等競技活動,而且這裡大多數的項目都是無需再付費用的。
園中還會看到由工作人員扮成各種卡通人物的大巡遊,以及王子公主的冰晶婚禮秀等活動。如果玩累了,還可以去欣賞高難度的冰上雜技舞蹈、大型實景演出《林海•雪原》,以及由外國演員演出的精彩歌舞盛會。而且每屆的冰雪大世界都會有不同的遊園主題,每年都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和冰雕場景。

黑龍江-鳳凰山民俗村

鳳凰山民俗村位於黑龍江省著名景區鳳凰山國家級地質公園腳下,這裡四季如畫,大峽穀風光更是龍江首屈一指。在冬季,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原冰雪更是美倫美幻,巧奪天工。
鳳凰山的高山大雪原位於張廣才嶺西坡,長白山脈,此地帶正是世界著名的滑雪黃金帶,擁有得天獨厚的氣候優勢以及頂級粉雪資源,每年雪期為7.5個月,平均厚度2.5米以上。雪質優良、潔白無瑕、軟硬適度、沒有任何人工雕塑。純純的天然大雪場。這裡的每一次雪花都是如此的乾淨與純潔,主要原因是這裡遠離市區,沒有任何污染,這裡的空氣更是新鮮,呼吸一下,清爽甘甜,一個字“爽”。

遊人體驗林場工人鋸木頭。

東北菜很受遊客們歡迎。
詳細資料:http://www.heilongjiangly.com 黑龍江旅遊網

內蒙古

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各大景區、景點已形成“兩橫一縱”的精品旅遊線路。“草原文化”、“歷史文化”、“黃河文化”、“召廟文化”、“乳業文化”貫通全線。
其中“兩橫”線路的“沿黃河旅遊帶”上有老牛灣國家地質公園、瑞沃酒莊、神泉景區、雲中古城等景觀;“沿大青山旅遊帶”上有敕勒川草原文化旅遊區、烏素圖旅遊區、伊利工業園區、蒙亮民族風情園、大青山登山步道、太偉滑雪場、太偉高爾夫球場、呼和塔拉草原等景區。

包頭

今年包頭市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打造國內知名旅遊目的地,為推進冬季旅遊,完成投資2億元建成了石門、大雁灘、梅令花海等8個冰雪旅遊項目。
提出了全市全域旅遊“一環、三帶、四區”發展新格局,打造“穿陰山、跨森林、訪古寺、越長城、過草原、遊濕地、賞花海”全程360公里的一條最美自駕旅遊環線,北部形成草原遊牧風情旅遊帶,中部形成陰山探秘休閒旅遊帶,南部形成黃河濕地溫泉度假帶;打造了石拐區、固陽縣、土右旗、達茂旗四個全域旅遊示範區。
包頭以打造“草原鋼城 魅力包頭”和國內知名旅遊目的地為目標,結合全域旅遊、四季旅遊發展思路,依託品牌景區、美麗鄉村、跨境旅遊、旅遊公路、旅遊驛站等旅遊資源,著眼大旅遊、挖掘大市場、開發大產業,著力打造冬季旅遊精品項目,樹立我市冬季旅遊品牌,豐富冬季休閒生活,積極營造冬季旅遊火熱氛圍。

呼倫貝爾

今年年中,呼倫貝爾推出了三條冬季旅遊精品線路,在採取主打產品整合方式將林海雪原、異域風情、使鹿部落等傳統產品與冬季旅遊活動專案進行組合連線,形成冰雪觀光遊,滑雪牧戶遊、溫泉民俗遊、度假養生遊等主題,形成了以海拉爾為核心的旅遊主線。
一條是:海拉爾—滿洲裡—根河冬季旅遊黃金線,這是中國目前唯一能夠觀賞冰雪泰加林風光、探尋中國最後的使鹿部落,體驗民俗文化、異域風情,感受“千里冰封,萬裡雪飄”北國風光的旅遊線路。
另一條是:呼倫貝爾激情滑雪牧戶體驗遊。到呼倫貝爾看雪,玩雪,體驗雪,感受冬季草原牧民生產生活,走進森工之都感受激情滑雪、體驗汽車急速試駕。

布龍湖溫泉
還有一條就是:嶺東南滑雪溫泉民俗體驗遊。走進呼倫貝爾境內的大興安嶺東南地區,去金龍山滑雪場滑雪泡溫泉,走進闖關東人家,感受百年中東鐵路歷史,體驗朝鮮民族風情,感受神奇的達斡爾族,鄂倫春族文化風俗,參與冬季捕魚,冰雪伊薩仁。

內蒙古牧民

牧民在內蒙古冬季旅遊那達慕開幕式上進行民俗表演及賽馬、賽駱駝,為遊客帶來不一樣的冬季體驗

遊客在“鄂倫春冰雪伊薩仁”開幕式上體驗馬拉雪橇。
民間藝人在“鄂倫春冰雪伊薩仁”開幕式上表演。
詳細資料:http://lfw.nmg.gov.cn/lfwcn/index.html 內蒙古旅遊資訊網

新疆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世界自然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國際人與自然生物圈保護區,中國最佳旅遊去處,最佳資源保護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中國十大魅力休閒旅遊湖泊。

天山天池古稱“瑤池”,地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內,柏格達峰北坡山腰,是以高山湖泊為中心的自然風景區,距烏魯木齊市97公里。景區規劃面積548平方公里,分8大景區,15個景群,38個景點,是我國西北乾旱地區典型的山嶽型自然景觀。
天山天池以完整的垂直自然景觀帶和雪山冰川、高山湖泊為主要特徵,以遠古瑤池西王母神話以及宗教和獨特的民族民俗風情為文化內涵,是遊覽觀光、科普考察、探險攬勝、休閒健身和民族風情遊賞的最佳去處。
天山天池以完整的垂直自然景觀帶和雪山冰川、高山湖泊為主要特徵,以遠古瑤池西王母神話以及宗教和獨特的民族民俗風情為文化內涵,是遊覽觀光、科普考察、探險攬勝、休閒健身和民族風情遊賞的最佳去處。
冬日的天池處處銀裝素裹,歡暢的流水,透明的冰蓋、仙氣騰騰的水霧,這一切,構成了令人心醉神秘的天山天池童話般的世界。

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

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位於新疆著名的5A級風景區·天池風景區腳下,地處天山淺山脈,海拔高度1200米,占地面積900畝,距離烏魯木齊90公里,距阜康、准東27公里,交通便利,自然景觀獨特。
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特聘請義大利名師設計,全方位打造5S國際標準滑雪場。目前擁有國內最大,總建築面積24000平方米的雪具大廳。
七條總長度為15公里的獨立雪道沿天山淺山脈綿延而下,1號道的單條雪道長度為1.8公里,是新疆最長的專業雪道,其中擁有新疆第一中國最好的越野雪道,以及具有國際水準的單板U型池,是滑雪愛好者和發燒友的必選之地。
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是2016年“第十三屆冬季運動會”的雪上賽事主要承辦場地之一。
新雪季還增加了驚險刺激的動力傘、熱氣球、四輪卡丁、倒三輪卡丁,妙趣橫生的冰上樂園、射箭等娛樂項目。

新疆 喀納斯

喀納斯湖: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中國自然保護區、國家自然遺產、全國低碳旅遊實驗區、中國最美湖泊,喀納斯湖雪峰聳峙綠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勝收,被譽為“人間仙境、神的花園”。
冬日的新疆喀納斯的雪,雪期長、雪質佳、風力小、無污染、雪黏度高,是賞雪、玩雪的好地方。
在喀納斯景區看山,肅穆又帶幾分妖嬈:在喀納斯看雪,蒼松墨綠,白樺流金,薄雪輕輕覆蓋林間,靜謐而美妙。其特殊的地形因素形成獨特的逆溫帶,雪量充沛,賦予這片神奇的土地最豐富的雪資源,白雪皚皚,原野遼闊,松濤陣陣,雪期長達七個月。
喀納斯漫長的冬季,使久居雪鄉的圖瓦人形成了獨有的生產、生活方式,冬天裡他們的生活會變得極為簡單,女人們除了劈柴做飯就是串門聊天,男人們則常常三五成群在雪地上縱馬馳騁一比高低。來到這裡,如果不好好過幾天當地人的生活簡直就可惜了。
冬日的喀納斯,整個天地間因為一片蒼茫顯得更加肅靜,褪去了秋色繽紛多彩的外衣,這裡依舊讓人著迷

新疆溫泉

古海 溫泉

位於新疆吉木薩爾五彩灣旅遊度假區,是通往喀納斯景區的黃金線路及一個重要的遊客集散地和中轉站。資料顯示,古海溫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不僅對多種疾病有療效作用,而且有保健、美容、護膚、療養之功效。
古海溫泉出水溫度為75℃,具有高滲自噴等特性,溫泉水中含鈣、鋰、鍶、鐵、鋅等26種活性元素。經中醫學會推薦和無數臨床證明,該溫泉能有效治療動脈硬化、關節炎、痛風、肩周炎、各種皮膚病等症狀,且極具美膚潤滑作用。

新疆五江天山溫泉

新疆五江天山溫泉國際大酒店位於新疆風景區天山天池腳下,集溫泉、生態、園林於一體。
其中包含有人工造浪池,兒童親子水寨,親親水療池,長達260米的漂流水道,動感水池等,是疆內較大的室內水樂園!室外溫泉館總面積為18000㎡,共49個室外泡池,在享受溫泉的同時還可以觀看室外的雪景,體驗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
詳細資料:http://www.xjsghdf.cn 新疆旅遊資訊網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