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中國經驗有益於世界旅遊發展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中國經驗有益於世界旅遊發展

發佈時間:2018-09-19 10:0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中國文化報記者付瓊報導:近日,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在訪華期間的媒體見面會上,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當前重點工作、中國旅遊業的發展情況、加強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與中國在旅遊和文化領域合作等方面的情況作了介紹。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談到,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當前的重點工作包括旅遊教育、旅遊創新和旅遊投資三個方面。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目前有156個成員國,各成員國之間需要進行互聯互通。中國對世界旅遊的發展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發展有著重要作用,他希望將來能和中國政府進行更多的項目合作,將中國先進的經驗輸送到其他國家,更好地推動和支持世界旅遊業和旅遊經濟的發展。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說,過去的5年,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取得重大成就,這也使旅遊業發展受益頗多。中國目前的旅遊投資發展趨勢良好,特別是在旅遊創造就業、推動旅遊目的地經濟發展、旅遊扶貧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他希望,可以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團結各國人民,帶動各項旅遊事業的發展。

他表示,此次來訪,通過與一些中國旅遊企業對談收穫很多,未來會收集相關意見和建議,更好地服務中國遊客的出境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