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文化和旅遊領域組織籌備保障工作有序推進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文化和旅遊領域組織籌備保障工作有序推進

發佈時間:2018-09-20 07: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黨中央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一項重大決策,是我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一個重大舉措,文化和旅遊部黨組高度重視首屆進口博覽會涉文化和旅遊領域相關籌備工作。受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委託,9月17日至19日,部黨組成員于群率工作組赴上海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負責人進行工作會談,介紹文化和旅遊系統推進進口博覽會相關工作,並聽取進口博覽局對文化和旅遊領域籌備工作意見建議。

會談中,於群表示,文化和旅遊部將圍繞進口博覽會總體安排,服務大局,全力以赴做好招商招展、旅行服務保障和文化氛圍烘托等工作,發揮文化和旅遊的積極作用,向八方來賓展現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偉大成就和新時代中國國家形象。

在上海期間,於群還聽取了上海市文化和旅遊部門以及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上海)關於進口博覽會籌備工作的彙報,要求各單位全力做好進口博覽會期間參展商、交易團和專業觀眾的住宿保障,不斷提升旅遊服務品質,統籌各類文化藝術活動,營造濃郁、和諧的文化氛圍。

據瞭解,為把文化和旅遊板塊打造成本屆進口博覽會的亮點,文化和旅遊部積極發揮駐外文化和旅遊機構作用,加強對上海市文廣局、旅遊局及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上海)等相關單位的指導,各項組織籌備保障工作順利推進,取得階段性成效。在招展方面,文化和旅遊領域共計4000平方米的展區已順利完成招展簽約工作,占整個服務貿易展區的近1/8。在旅行服務保障方面,已將上海市及周邊地區滿足接待條件的酒店納入住宿保障範圍,對旅遊服務視窗單位全面開展中英文規範用字“啄木鳥”行動,並加快旅遊精品線路規劃設計和旅遊宣傳資料製作投放工作。在文化氛圍烘托方面,從10月底到11月中旬,上海全市將舉辦逾百場文藝演出和70余場文化展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