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喜看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市民喜看國慶煙花匯演

2018-10-01 23:21:20 來源: 新華網

  這是10月1日晚拍攝的香港維多利亞港煙花匯演。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新華社香港10月1日電(記者張雅詩)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和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維多利亞港上空1日晚上演了一場精彩的煙花匯演。

今年的國慶煙花匯演以“團結共融”為主題,共分為8幕,每一幕的設計都別具特色,並配以不同的音樂。

  這是10月1日晚拍攝的香港維多利亞港煙花匯演。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煙花匯演開始前,大批等待觀看的市民便早早地聚集在九龍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港島金鐘添馬公園、灣仔會展中心等地。

21時整,伴隨著《黃河》協奏曲的配樂,煙花匯演第一幕“黃河奔騰”登場。各式各樣的煙花密集燃放,象徵著炎黃子孫自強不息、萬眾一心。緊接著,“The Greatest Show”“繽紛人生”“夢想光芒”等篇章陸續上演。

其中,第五幕的“夢想光芒”是今年煙花匯演的一大亮點:球狀煙花綻放後,出現一個個笑臉和心形圖案,為觀賞者帶來驚喜。

“心形圖案最漂亮!”香港市民羅太太與父母和4歲女兒一同到灣仔碼頭附近觀賞煙花。她説,今年國慶煙花的設計很有心思,祝願國家繁榮昌盛。

煙花匯演歷時23分鐘,共計投放了31888枚煙花彈。

  這是10月1日晚拍攝的香港維多利亞港煙花匯演。 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好棒!比去年更棒!祝祖國生日快樂!”香港學生吳小姐告訴記者,她每次看煙花都覺得很激動。

煙花匯的壓軸一幕名為“再創輝煌”。金碧輝煌的圖案在天空綻放,絢麗多彩的煙花在不同高度密集發放,寓意國家發展百花齊放。

“很好看!很震撼!”“最後一幕最澎湃!”煙花匯演結束的一刻,人群中隨即爆發出熱烈掌聲和喝彩聲。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