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遊中國-美麗冰雪世界-北京、河北、遼寧冰雪之旅

型遊中國-美麗冰雪世界-北京、河北、遼寧冰雪之旅

中國冰雪旅遊發展因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申辦,在國家政策與市場潛力的激勵下,黑龍江、吉林、新疆、內蒙古、遼寧、北京、河北組成冰雪旅遊推廣聯盟繼續聚焦冰雪主題,全面展示中國冰雪旅遊資源和冰雪旅遊產業發展成就,搭建冰雪觀光、冰雪運動、冰雪娛樂、冰雪藝術、冰雪民俗、冰雪度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冰雪旅遊的創新發展。這次我們就來看看 北京、河北、遼寧冰雪之旅

北京

故宮博物館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如果說,去故宮是每個人一生必須踐行的約定。那麼,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去故宮看雪 。
如果說,去故宮是每個人一生必須踐行的約定。那麼,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去故宮看雪 。
當北京下雪時,最是應該來到故宮。只需一場雪,故宮仿佛就變回了故事里的紫禁城。
不見了紛擾的遊人,沒有了往日的喧囂,紅牆,白雪,琉璃瓦,美得靜謐深沉。
漫遊于幽深的宮殿,漫天飛舞的雪花翩翩掠過歷史,再一次回歸寂靜。
銅門深處,仿佛還能看到太監宮女們兢兢業業地服侍著他們的主子的情景。
宮殿之中,似乎還能聽到歷朝歷代皇帝與朝臣們議政的聲音。
威武的石獅,見證百轉千回,一代代王朝更迭。那些屹立的仙鶴,守望千年的誓言,許是永遠。
雪綴枝頭,落葉知秋。似一朵朵嬌顏的零落。
朱紅宮牆角落一處青竹的歎息,恰夢醒時分,大幕落下。
下雪紫禁城,就像一出真實的幻夢。
北京故宮博物館網站:http://www.dpm.org.cn/Home.html

什刹海

什刹海,是北京市歷史文化旅遊風景區、北京市歷史文化保護區。位於市中心城區西城區,毗鄰北京城中軸線。是北京內城唯一一處具有開闊水面的開放型景區,也是北京城內面積最大、風貌保存最完整的一片歷史街區,在北京城規劃建設史上佔有獨特的地位。
電影《老炮兒》中六爺背著手,時而側轉,時而騰飛,把後海的冰場當成了逛菜市場,型到痺啊!
什刹海冰場是北京最出名的露天冰場,位於北京城西北隅,交通十分便利。是北京內城保留的原有民俗文化,富有老北京特色的傳統風景區,冬季是天然溜冰場。
什刹海冰場的娛樂項目非常豐富,有冰車、冰鞋、冰上自行車、冰上摩托車、兒童樂園等。所以,會滑冰的只要一雙冰鞋,即可暢滑什刹海,不會滑冰的坐坐冰車,也很有意思~
今年這里將圍繞2022年冬奧會主題,宣傳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冰場新增冰蹴秋區、公益活動區,更新冰車近800輛,相關部門每天都會驗冰以保障安全。

南山滑雪場

北京密雲南山滑雪場位於距北四環望和橋62公里的密雲區,京承高速直達,是華北地區集滑雪、滑道等動感休閒運動項目為一體的冬季度假村
南山滑雪場是華北地區最大的滑雪場、特色的雪上項目、三維一體的滑雪體驗,帶你解鎖滑雪新姿勢。這個冬天,來北京南山,享受一場世界級的滑雪盛宴!
滑雪場有高、中、初級滑雪道7條及中國第一條國際標準的半管式(U型)單板滑雪道。位於密雲縣城正南方,距北京市四元橋62公里,佔地面積4000餘畝,2006年9月京承高速密雲段已正式通車,是北京近郊唯一30分鐘可到達的滑雪場。
滑雪場是目前北京周邊地區規模最大、設施最先進、雪道種類最齊全的滑雪度假區。該滑雪場已建成高、中、初級雪道10條,還擁有中國第一條國際標準的半管式(U型)單板雪道、大型單板自由式跳臺和彩虹杠等設施。
同時還開闢了國內唯一的“貓跳”(Mogul)高級道和兒童雪地摩托專用道,以及國內第一座六人制雪地足球場。該雪場引進和裝備了奧地利高科技降雪系統,2台德國的雪道平整車,安裝有四人座、雙人座架空滑雪纜車各1條,大小地面拖牽纜車9條;戲雪娛雪方面,引進建設了德國威崗旱地雪橇(滑道1318米)、加拿大雪上飛碟、韓國扒犁和美式索道雪山滑翔翼及兒童滑翔傘
南山滑雪場網站:http://www.nanshanski.com/

河北

金山嶺長城

金山嶺長城是灤平人最值得驕傲的世界文化遺產,有 “萬里長城 金山獨秀”之美譽,被長城專家盛讚為“萬里長城之精粹”,西起龍峪口,東至望京樓,全長10.5公里,有關隘5處,敵樓67座,烽燧3座。擋馬牆、障牆、文字磚、麒麟影壁牆,將軍樓防禦體系在萬里長城中絕無僅有,以視野開闊、敵樓密集、景觀奇特、建築藝術精美,軍事防禦體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稱於世。現為國際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雪後的金山嶺,這里空氣清新通透,雪不雖然不是很厚,但也能看出滿山銀色,不愧萬里長城金山獨秀的美稱。
雪後的金山嶺長城,美爆了!因為從天而降的雪仙子,金山嶺長城頃刻間變成了一幅幅水墨畫,那無與倫比的壯美畫卷,那無法言語的綺麗詩篇,在心中蕩漾…….
如此美妙的雪舞長城,平添了幾分神秘,也更凸顯出它那獨有的無窮魅力,而這只有身臨其境才能感受得到。
登上長城之巔,體驗“沁園春•雪”的激情萬丈: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在陽光的映照下,蜿蜒的銀色巨龍與儀態萬方的樹掛交相輝映,展示了一幅壯麗的“長城晴雪”圖。
如此美妙的雪舞長城,平添了幾分神秘,也更凸顯出它那獨有的無窮魅力,而這只有身臨其境才能感受得到。當然,如果你能趕上大雪後的絕美佳境那就功德圓滿了。
金山嶺長城網站:http://www.jslcc.com/index.html

張家口崇禮

崇禮區隸屬於河北省張家口市,位於河北省西北部,地處內蒙古高原與華北平原過渡地帶,北倚內蒙古草原,南臨張家口市中心城區。
崇禮區是2022年冬奧會雪上項目主要的競賽場地之一。崇禮區將舉辦跳臺滑雪、單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北歐兩項、冬季兩項和越野滑雪項目的比賽。

太舞滑雪場

太舞滑雪場位於張家口崇禮,獨擁崇禮主峰玉石樑(2160米),雪道絕對落差510米。該地區年平均氣溫4.2度,雪期長達150天,與世界著名滑雪勝地洛磯山、阿爾卑斯山同處北緯40-50度,是世界公認的“山地度假”黃金地帶。
造雪面積達400公頃。總體規劃200條雪道,總長度138公里;索道45條,魔毯21條,總長度38.23公里。
滑雪場內設有2個巡邏值班點,配備2艘專業雪上救護船、8台雪地摩托車及1台專用救護車,度假區內將配備1名醫生、1名護士和1個醫務室,並有國際專業水準巡邏隊負責雪場安全。
太舞滑雪場網站:http://www.thaiwoo.com/

密苑雲頂滑雪場

密苑雲頂樂園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距北京220公里,張家口59公里,由馬來西亞卓越集團主席林致華和雲頂集團主席林國泰共同創立,總投資180億元,占地100平方公里,是四季山地旅遊休閒度假勝地。規劃共開發88條、總長度約為70公里的雪道,配套22條總長度約30公里的纜車。雲頂滑雪公園是北京2022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比賽場地。
萬龍自開業以來便是滑雪者心中的粉雪聖地,吸引著全國各地的滑雪愛好者,國內首家採用全自動造雪系統,402台雪炮總量列世界之最,噴薄而出的雪花鋪滿整座紅花梁,保證極佳的雪質。野雪、樹林、mogul,豐富多樣的雪道亦能滿足不同水準、不同玩法的滑雪愛好者的需求,令每一個在萬龍滑雪的愛好者都能感到幸福。
度假區內共有度假酒店6家,客房860間,總計擁有2300個床位,有設施豪華、舒適愜意的中高檔酒店。在2022年冬奧會之前,雲頂還將有超過3400間酒店、公寓房間投入使用,屆時兩者酒店房間數將超過4000間。
兩家酒店內還有多個溫泉中心、健身房、酒吧、兒童樂園、滑冰場等設施,極大的豐富滑雪者的雪後生活,滿足不同年齡度假者需求。
雲頂滑雪場網站:http://www.secretgardenresorts.com

遼寧

沈陽故宮

瀋陽故宮,原名盛京宮闕,後稱奉天行宮。坐落在瀋陽市中心,與繁華的中街毗鄰。占地面積約6萬平方米,有建築90餘所,300餘間。

瀋陽故宮最好的遊覽時節就是冬季盛京美如畫
瀋陽故宮在建築藝術上承襲了中國古代建築的傳統,以漢族傳統建築風格和佈局為主,兼備了蒙、滿等民族風格和佈局,具有很高的歷史和藝術價值。1926年以後,其建築群陸續辟作博物館(現稱瀋陽故宮博物院)。
1961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確定為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4年7月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北京及瀋陽的明清皇家宮殿專案”。
瀋陽故宮建築佈局可以分為三路:東路為清太祖努爾哈赤時期建造的大政殿與十王亭;中路為清太宗皇太極時期續建的大中闕,包括大清門、崇政殿、鳳凰樓以及清甯宮、關雎宮、衍慶宮、啟福宮、麟趾宮等;西路則是乾隆時期增建的文溯閣、嘉蔭堂和仰熙齋等。其中鳳凰樓曾為清代盛京城內最高建築,其上懸掛的乾隆皇帝禦筆“紫氣東來”,表達了後輩子孫對清朝開國先輩的緬懷和感恩,以及對關外這方寶地人傑地靈的讚美。瀋陽故宮是全國保存至今的清代最早的宮殿群建築,被譽為關外“紫禁城”。
沈陽故宮博物館網址:http://www.sypm.org.cn/

遼寧滑雪

大連歡樂雪世界滑雪場

大連歡樂雪世界滑雪場位於大連市甘井子區辛寨子街道張辛路東側,緊鄰辛寨子鎮政府,離周水子國際機場僅不到十分鐘車程,是離市區最近的滑雪場,地理位置優越,多條公車直達景區,從市內駕車僅需20分鐘左右車程。雪場總占地面積約20萬平方米,造雪面積約6萬平方米,建有初、中、高級雪道共4條,日接待能力在2000~4000人。
歡樂雪世界雪場總占地面積約20萬平方米,造雪面積約6萬平方米,建有初、中、高級雪道共4條,日接待能力在2000~4000人。其中初級練習雪道兩條,長150米,寬40米,平均坡度8°;由歐洲專業設計的中級雪道,全長500米寬30米,坡度17.8°,局部可達到20°,中、高級雪道配有空中雙人纜車,每小時可輸送890人,以保證遊客不用排隊。
大連歡樂雪世界滑雪場網址:http://huanlexue.china-huaxue.com/

遼寧弓長嶺滑雪場

弓長嶺溫泉滑雪場在素有東方”維西”美稱的湯河溫泉以東,位於遼陽市弓長嶺湯河風景區內,是國家AAA級旅遊景區,這里自然條件獨特,這里周圍高山松林環繞,冬日的藍天下白雪茫茫,松林靜臥,是遼寧省內最大的滑雪場,也是集旅遊觀光、健身娛樂、休閒度假、專業比賽於一體的大型休閒娛樂場所,每年雪期長達4個月。冬季平均溫度-12oC,並且被國家體育總局指定為全國青年戶外體育活動營地。
268米的雪圈場地,380米的兒童場地,400米的扒犁場地,600米的教學場地,300米的雪地摩托車場地,400米長、100米寬的四條初級雪道,1300米長、120米寬的綜合雪道,1400米長、70米寬的國際標準小回轉雪道和1000米長、50米寬的情侶休閒雪道,並架有10條拖牽和一條1200米長的空中索道,運載能力達5000人/小時,被中國滑雪協會確認為全國最安全的滑雪道。造雪面積達65餘萬㎡,滑雪通道高差218米。優越的滑雪場地和先進完備的設施可同時滿足5000名遊客的滑雪需要。
弓長嶺滑雪長娛樂項目多樣,高山滑雪,夜滑,兒童專用場地滑雪,雪圈,雪地摩托,馬拉雪橇,狗拉雪橇,更有冰車,滑冰,冰上碰碰車等多種冰上娛樂項目。雪場客房有高級房間22間,可供50人使用的專業會議室,500人同時就餐的餐廳,餐廳內自助餐,風味小吃等。對於滑完雪的遊客還可免費在溫泉泡個澡,滑雪+ 溫泉,享受頂級的東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