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在福建石獅奠基

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在福建石獅奠基

發佈時間:2018-10-16 10:1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修兵報導:10月15日,由故宮博物院與世茂集團合作籌建的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啟動儀式在福建泉州的石獅市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全國政協常委、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等出席啟動儀式。

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建築面積3萬餘平方米,展覽面積約8700平方米,館內擬設置常設展廳——海上絲綢之路展廳、兩個故宮文物臨時展廳、《清明上河圖》數位展廳等,計畫于2020年向公眾開放。據悉,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的建設是故宮博物院與世茂集團戰略合作的一部分。雙方還將在文化領域開展多方面合作。

單霽翔表示,故宮博物院將為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提供場館建設、展覽設計施工和運營等方面的指導,並通過借展文物的方式,進一步增加故宮博物院院藏文物的展出。通過文物向公眾生動地呈現海上絲綢之路豐富而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文化藝術傳播與歷史教育等方面必將產生積極的社會效應。當前我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正在全面推進,在海上絲綢之路重鎮——泉州石獅建立故宮海上絲綢之路館具有重要的時代意義。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