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離退休幹部局舉辦慶重陽集體生日會

文化和旅遊部離退休幹部局舉辦慶重陽集體生日會

發佈時間:2018-10-17 10: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中國文化報記者薛帥報導:10月15日,在中國傳統佳節重陽節來臨之際,文化和旅遊部離退休幹部局203工作站在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內大街203號院老幹部活動中心舉辦慶重陽集體生日會,離退休老同志歡聚一堂,為到場的8位80、85、90、95周歲的老同志集體祝賀生日,共度重陽佳節。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發來賀信,代表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恭祝老同志們重陽節快樂,祝“老壽星”耄耋壽誕健康長壽。

“江山留勝跡,我輩複登臨。”雒樹剛在賀信中說,回首中國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遊業發展的每一步,無不凝聚著老同志的心血,印刻著老同志的功績。感謝老同志們為中國文化和旅遊業發展灑下的辛勤汗水,也期盼大家一如既往地繼續關心關注文化和旅遊工作的發展進步。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著眼于增強和彰顯文化自信,統籌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和旅遊資源開發,提高國家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遊業融合發展。

走進禮堂,鮮花、壽桃、生日蛋糕擺放中央,大紅燈籠高掛兩側,生日會在喜慶祥和的氣氛中開始。“壽星”身披紅圍巾,胸前戴著大紅花,臉上洋溢著幸福滿足的笑容。文化和旅遊部離退休幹部局的工作人員向離退休老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福,老同志們相互祝福問候,一場祝壽文藝匯演隨即拉開帷幕,詩詞朗誦《感懷重陽》、京劇清唱《探陰山》、女聲獨唱《最浪漫的事》、笛子獨奏《揚鞭策馬運糧忙》……老幹部們以藝術抒發內心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演出的最後,老幹部們集體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大家聚在一起品嘗著生日蛋糕,分享著壽桃,老同志們帶著工作人員為其準備的重陽節禮物紛紛表達對部領導關心和問候的由衷感謝,對文化和旅遊部離退休幹部局工作人員的工作的認可和讚賞。

為老同志集體祝賀生日已成為文化和旅遊部離退休幹部局203工作站的品牌活動之一,廣受老同志歡迎,當天現場參加活動的老同志有近百人。據統計,今年,203工作站的“壽星”共有18位,對因身體等原因未能現場參與活動的“壽星”,工作站及黨支部同志將到家中看望並送去關心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