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山西

【山西】看沁水的秋景瑰豔,賞曆山的滿眼緋紅


秋來到了青蔥的綠葉將逐漸褪去那稚嫩的色彩,取而代之的將是那充滿熱情與成熟的緋紅,賞秋天的紅葉向來都是旅者所喜愛的

(轉自: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山西】綠水青山 夏養山西 | 懸崖上的古村落—平順虹霓村


山西作為陸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結點,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大部分地區海拔在1500米左右,正處在負氧離子富集層,介於北緯34°-40°之間,屬於中暖溫帶半濕潤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夏無酷暑,冬無嚴寒。獨特的地理、氣候和人文環境是康養旅遊的絕佳去處。新格局下的山西旅遊,聚焦“養心、養生、養老”,致力於開發全生命週期且富有山西特色的康養旅遊產品。

(轉自: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山西】秋意漸濃,山西這幾個古鎮美不勝收!


山西擁有眾多的古鎮,這些古鎮承載著歷史與文化,值得我們去走走看看,體味其中的韻味。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山西那些悠遠古樸的美麗古鎮吧。

(轉自: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山西】綠水青山 夏養山西| 瑤池仙境,世外桃源—— 禹王洞國家森林公園


山西作為陸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結點,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大部分地區海拔在1500米左右,正處在負氧離子富集層,介於北緯34°-40°之間,屬於中暖溫帶半濕潤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夏無酷暑。(轉自: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山西】光彩耀目 古樸雄渾 天下第一玉皇觀 長治五鳳樓


在山西境內綿延數千里的黃河、長城、太行山環環相扣,完美構成了山西邊界的圍合物,更以極其厚重的自然和人文歷史積累成為中華民族的三大豐碑。當前我省正舉全省之力,打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加快構建山西文化旅遊發展升級版。(轉自: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

【山西】來到蟒河就會一不小心把生活過成了詩……


蟒河,亦称漭河、莽河,黄河支流沁河的支流。发源于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南指住山麓花野岭,由北向南,流经晋城市阳城县、河南省济源市、孟州市,分为两支,再经温县、武陟县,在武陟县分别入黄河和沁河。 全长130公里(一说106公里), 流域面积1328平方公里。

(轉自:大美山西旅遊 )

【山西】國古建第一國寶 ——佛光寺


山西五臺山佛光寺位於山西省五台縣的佛光新村,距縣城30公里。因寺歷史悠久,寺內佛教文物珍貴,故有“亞洲佛光”之稱。

(轉自: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山西】康養山西 | 冬暖夏涼的地下村落——平陸地窨院


山西省旅發委主任盛佃清在“太行旅遊養生體驗季”啟動儀式上明確表示,山西發展康養旅遊、打造康養山西品牌是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應有之義。新格局下的山西旅遊,致力於開發全生命週期且富有山西特色的康養旅遊產品,讓廣大旅遊消費者享受業態豐富、熱點集聚、功能複合且IP鮮明的現代康養產品服務,打響“康養山西”的旅遊品牌。

(轉自:山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上山下海遊中國

 

【山西】長治各地縣名稱由來,你知道多少?


長治古稱上黨、潞州、潞安府等。“長治”原為潞安府府治所在縣名,得名於明嘉靖八年,取長治久安之意。而關於長治其他名稱以及各縣名稱的由來,你們都知道多少?

(轉自:大美山西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