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開幕

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開幕

發佈時間:2018-11-07 10: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新華社記者張代蕾報導:第38屆世界旅遊交易會11月5日在英國倫敦開幕,中國文化和旅遊部組織來自北京、廣西、寧夏、青海等19個省區市的50多家單位集體參展,受到旅遊業界和民眾的廣泛關注。

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專業水準最高的專業旅遊展覽。在本屆交易會上,中國展臺以“美麗中國·全域旅遊年”為整體設計主題,在布展中嵌入剪紙、窗櫺、甲骨文、書法、卷軸等中國傳統文化圖案和元素,並通過圖片展覽區、文化展示區等凸顯“美麗中國”旅遊形象,展示絲綢之路、世界遺產等多姿多彩的中國文化旅遊線路產品。

開幕式當天,參展的中國旅行社、旅遊景區、航空公司等開展“一站式”服務,以方便各國旅行商和遊客前來洽談和諮詢。

中國國旅、中青旅等旅行社均派出強有力的推廣隊伍;中國國航、海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則為參與中國旅遊知識問答大賽的優勝外國遊客提供免費獎勵機票;“漢語橋”英國賽區獲獎者也以志願者身份來到中國展臺,用自己的知識和旅華經歷現場解答遊客諮詢,成為中國展臺的一道亮麗風景。

來自墨西哥的紮克·切拉尼奇在中國展臺前諮詢良久。他告訴記者,他的工作是為國際旅遊和會議提供住宿解決方案,正計畫在中國市場尋求合作。“我還沒去過中國,非常想去北京、杭州這些城市看看。”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公參項曉煒說:“有文化內容的旅遊才是可持續發展的旅遊,中國作為旅遊和文化強國,具有雙重優勢。此次中國中西部地區聯合組團參展,充分發掘和展示了中國旅遊產品兼具歷史傳統和多民族文化的亮點。”

本屆交易會持續至11月7日,其間還將舉辦“中國需求改變世界”“負責任的旅遊業與中國貢獻”等一系列論壇活動。

中國代表團表示,目前中英兩國互為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市場。2017年英國旅華人數超過59萬人次,赴英中國遊客超72萬人次。隨著未來兩國旅遊合作升級,特別是航空運力的不斷提升,中英雙向旅遊交流規模將進一步提速發展。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