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港澳地區研(游)學黃山研討會舉行

內地與港澳地區研(游)學黃山研討會舉行

發佈時間:2018-11-20 09:34 來源:黃山線上 編輯:趙琳

    11月14日上午,2018內地與港澳地區研(游)學黃山研討會在屯舉行。安徽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張健、黃山市副市長程紅出席研討會並講話。

張健指出,安徽研學旅行起步較早,是全國首個參與並發佈研學旅行規範的省份。近年來,安徽省旅發委加強與教育部門聯合,發揮研學旅行機構專業作用,推出了一批研學旅行示範線路,形成了49個研學旅行示範基地。下一步,應著眼於目標實現,讓學生在體驗、互動、參與中頭腦裡留下記憶,心靈上受到觸動,思想上增強感悟;應著眼于文化傳承,實現活潑再現、生動展示、傳播傳承;應著眼于資源集合,讓研學產品生活化、時代化、趣味化、成長化,讓研學旅行活力無限、魅力無限、前景無限。

程紅在致辭中指出,以黃山為代表的自然資源、以徽文化為代表的人文資源是開展“知行合一,研學黃山”的雙核心,47家A級景區星羅密佈,是我們多元的課程;10條旅遊風景道連點串線,成為最天然的教綱。此外,黃山市還深耕供給側改革,積極打造一流的研學服務和研學業態、產品和線路,定能讓孩子們學有所得,遊學相長。

來自內地、港澳地區的研學領域專家學者代表,知名學校代表、研學機構代表及黃山市研學示範點、基地負責人300余人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