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彙聚全球25支馬戲隊伍同場獻技

第五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彙聚全球25支馬戲隊伍同場獻技

發佈時間:2018-11-19 09:2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中國文化報駐廣東記者譚志紅報導:11月16日晚,由文化和旅遊部、廣東省政府主辦的第五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廣東珠海開幕。本屆馬戲節為期8天,彙聚來自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25支馬戲隊伍同場獻技。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熱地與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周吳剛等出席開幕式。

當晚舉行了主題為“馬戲世界歡樂頌”的開幕式,表演融“橫琴元素、中國文化、世界影響”於一身,講“中國故事”,述“雜技文章”,把珠海的城市風貌、風土人情、歷史文化以藝術的手法貫穿在整台表演中,運用流行的“說唱”“電音”“雜技”等創新混搭模式,實現了中國元素、珠海元素、馬戲元素、時尚元素的有機整合。

本屆馬戲節集結了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亞洲的優秀馬戲藝術團隊,分別來自衣索比亞、比利時、俄羅斯、烏克蘭、古巴、阿根廷、加拿大、蒙古國和中國等國家、地區。為了讓海內外馬戲界更好地交流,全方位呈現高品質馬戲藝術作品,11月24日至12月1日,本屆馬戲節將舉行優秀節目巡演。同時,本屆馬戲節繼續秉承藝術惠民辦節思路,將先後在珠海、香港和澳門開展4場惠民演出,並將惠民演出升級為“移動式國際級馬戲巡演”,堅持“馬戲大巴、歡樂出發”理念,啟用馬戲巡遊巴士,將其變成國際馬戲演出的流動舞臺,真正實現“馬戲就在身邊”。

中國國際馬戲節自2013年起舉辦,前四屆共吸引到43個國家的馬戲表演團隊同台演出,精彩演繹109個精品節目,觀眾累計逾3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