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年會在廣州舉辦

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年會在廣州舉辦

發佈時間:2018-12-03 10:28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楊倩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主辦的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年會在廣州大劇院舉辦。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徐詠虹,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金生,以及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40家海外企業、機構和中方成員單位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聯盟年會入盟及簽約儀式。

11月30日,于群出席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年會入盟及簽約儀式。

于群在致辭中表示,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自2016年10月成立和運營以來,迅速發展壯大,已吸引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104家成員單位加盟,在平臺建設、品牌打造、演藝產品輸出與引進,以及人員交流和培養等方面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希望本屆大會能繼續為聯盟各成員間分享資源、交流經驗、凝聚智慧、共謀發展提供新機遇,希望聯盟將“共商共建共用”“互學互鑒互利”作為聯盟建設的基點和原則,開展更加豐富、務實、高效的合作。

李金生總結了聯盟2018年工作並發佈2019年發展規劃。他指出,2018年聯盟平臺建設和機制化建設不斷完善,一系列交流專案順利實施。未來,聯盟將更加注重提升內容生產能力,構建產業化運營模式,成為增進民心相通的重要文化載體。

在聯盟年會入盟及簽約儀式上,于群與徐詠虹共同見證了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與中國國家話劇院等單位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朱琦,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金生和副總經理劉鵬為新入盟的國內外成員單位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