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旅遊集團發展論壇召開

2018旅遊集團發展論壇召開

發佈時間:2018-12-12 09:3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中國文化報記者王學思報導:12月10日,由中國旅遊研究院和中國旅遊協會聯合主辦的2018旅遊集團發展論壇在北京召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出席論壇並發表主旨講話。

雒樹剛表示,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背景下的旅遊市場主體建設,要堅持產業報國的理想,始終與國家旅遊發展戰略相向而行;堅持發展為民的情懷,始終把遊客滿意度和品質獲得感放在首位;堅持創新為要,持續提升市場主體活力和產業發展品質;堅持以人為本,始終把社區參與和一線員工作為企業增長的第一動力;堅持党對旅遊業的領導,緊緊依靠各級黨委、政府,自覺肩負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時代使命。

雒樹剛指出,旅遊企業類型多,規模大,增長快,是旅遊大國走向旅遊強國的堅強支撐。截至2017年底,全國共有旅行社2.79萬家,旅遊景區3萬餘家,旅遊集團20強交易總額達到1.53萬億元。隨著研學旅行、科技旅遊、休閒旅遊、養老旅遊、定制旅遊等新需求的興起,旅遊產業發展的空間更加廣闊。隨著政府在文化和旅遊公共服務領域投入的加大,博物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等文化設施免費開放水準不斷提高,旅遊交通設施逐漸完善,旅遊產業發展環境更加優化。旅遊業的創新發展,前所未有地與經濟社會發展聯繫在一起、融合在一起。旅遊企業大有可為,大有作為。

旅遊集團發展論壇作為由中國旅遊研究院和中國旅遊協會聯合發起、共同主辦的旅遊領域年度品牌會議,已走過10個年頭。該論壇以關注行業熱點、引領行業方向,推動旅遊集團做大做強為宗旨。當天,論壇發佈了《中國旅遊集團發展報告2018》和2018旅遊集團20強名單。

論壇召開之前,雒樹剛還同部分企業家代表,就文旅融合新時代背景下旅遊業發展等話題進行了座談。

論壇上,中國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杜江發表了題為《文旅融合時代旅遊集團發展戰略》的主題演講。來自全國旅遊集團、旅遊企業、研發機構的企業家代表和相關負責人,文化和旅遊部有關司局及直屬單位的相關負責同志共500余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