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旅遊論壇舉辦

香港國際旅遊論壇舉辦

發佈時間:2018-12-14 09:0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12月12日,香港國際旅遊論壇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許瑞生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來自老撾、緬甸、馬爾地夫、巴布亞紐幾內亞、約旦等47個國家的政府旅遊部門、機構及駐港機構代表出席論壇主要活動。

於群在開幕典禮致辭中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在此背景下舉辦香港國際旅遊論壇,探討國際旅遊合作議題,意義重大。他回顧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旅遊業的發展歷程,介紹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旅遊交往情況,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成果,展望了未來中國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新動向,並高度評價了香港在推動國家旅遊業發展、促進國際旅遊合作等方面發揮的巨大作用。文化和旅遊部將繼續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增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文化和旅遊交流,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加強中外文明交流互鑒。

香港國際旅遊論壇由香港特區政府、香港旅遊發展局和香港旅遊業議會共同主辦,以“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港澳、內地和海外旅遊部門的代表、商界人士、專家學者、“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駐港總領事及媒體代表等出席論壇活動。

論壇期間,於群還分別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老撾通訊、文化和旅遊部長波賢坎·馮達拉進行了工作會談。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