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非遺在京展示

香港非遺在京展示

發佈時間:2018-12-17 09: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修兵報導:12月15日,2018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保護基地系列活動“口傳心授——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月”開幕式在北京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項兆倫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林鄭月娥表示,本次活動向內地觀眾展示了香港豐富多樣的傳統風俗和手工技藝,也展現了香港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堅守與傳承。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致力於保護、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守護中華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園。

項兆倫向香港古琴藝術傳承人劉昌壽頒發了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證書。

“口傳心授——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月”由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與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共同主辦,重點介紹了20個納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項目,涵蓋表演藝術、信俗儀式、節慶活動、傳統手工技藝等領域,集中展現了香港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體現了香港為積極融入國家文化和旅遊發展大局所作的努力。

“口傳心授——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月”將持續到2019年1月5日。其間,還將舉辦學術研討會、現場表演、非遺體驗等多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