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認真收看收聽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直播盛況

文化和旅遊部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認真收看收聽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直播盛況

發佈時間:2018-12-19 09: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中國文化報記者集體采寫:12月18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回顧改革開放40年光輝歷程,總結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在文化和旅遊部系統引起熱烈反響。文化和旅遊部機關、各直屬單位廣大黨員幹部職工通過集體收看電視直播等多種方式關注大會盛況。本報記者赴文化和旅遊部機關、部分直屬單位進行了現場採訪。

上午10點,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和機關黨員幹部在會議室集中收看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電視直播。對於大會的集中收看收聽工作,文化和旅遊部黨組高度重視,部機關黨委提前發出通知,提出要求並做了統籌安排。收看過程中,大家認真聆聽,不少同志做了較為翔實的筆記。

大會結束後,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高度評價了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文化工作取得的輝煌成績。未來,作為文化和旅遊戰線的工作者,更應該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求,以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解決好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讓人民共用改革開放以來的文化發展成果。同時,要進一步明確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中“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以人民美好生活引導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

國家文物局直屬機關黨委組織局機關各司室、各直屬單位、局管各社會組織幹部職工認真收看大會實況。觀看過程中,全體幹部職工認真聽、仔細記,在一次次掌聲中,增強改革信心,堅定改革信念,凝聚改革力量。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主題鮮明、立意深遠,向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發出了改革再出發的動員令。大家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對我們黨和國家的未來充滿信心。

國家圖書館黨委組織館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召開中心組學習會,集中收看大會直播,並召開專題學習會。大家表示,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緊密結合國圖實際,勇於開拓創新,不斷提升國圖在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公共文化服務效能等方面的積極作用。

“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離不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為黨驕傲,也為自己是一名黨員而自豪!”故宮博物院黨員幹部職工收看大會直播後表示,作為在文博戰線工作、守護故宮安全的黨員幹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指示,牢記故宮安全工作職責,強化“安全第一,觀眾至上”的服務理念,用實際行動維護故宮的古建安全、觀眾安全、文物安全。

“40年來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恩賜施捨的,而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用勤勞、智慧、勇氣幹出來的!”國家博物館領導班子、各部門負責人第一時間收看大會直播後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是鼓勵,更是鞭策。讓文物“活”起來、讓博物館“智”起來,大家正努力朝著建設充滿活力、人民滿意、國際化智慧化的世界一流大館的目標奮勇前進。此外,國家博物館擬成立專項工作小組,廣泛搜集徵集線索,開展改革開放和當代中國有關藏品的徵集工作。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幹部職工分別在集團辦公區、中國文化報社辦公區集中觀看大會盛況。大家全神貫注,很多人仔細記錄報告中的要點,會場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將組織集團員工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廣泛開展研討交流活動,將講話精神落實到工作中,開創集團新聞報導經營生產新局面。

中國國家京劇院於院部、人民劇場、梅蘭芳大劇院等地,組織黨員幹部認真收看大會實況。正在甘肅蘭州進行慰問演出的一團演職員則在酒店房間裡集中學習。大會結束後,大家通過微信、座談等形式表示,要把對偉大祖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舉世矚目成就的自豪之情,化作為廣大觀眾奉獻優秀舞臺作品的創作激情。

正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進行“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創作采風的中國國家話劇院《小鎮琴聲》劇組組織全體創作人員在駐地集中收看大會盛況。中國國家話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李雪健是改革先鋒稱號獲得者之一。劇組全體成員無不感到光榮與自豪。大家表示,李雪健獲得改革先鋒稱號,是對話劇藝術工作者最好的鼓勵,大家將站在新時代的新起點上,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精品力作。

觀看直播後,中國東方演藝集團召開了專題學習會。大家紛紛表示,要以獲得改革先鋒稱號的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家李谷一為榜樣,學習她的“東方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藝術創作導向。全體人員表示,要珍惜改革開放40周年成果和經驗,用藝術回饋社會,積極推動集團各項工作健康順利開展。

集中觀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直播後,中國旅遊研究院組織了座談活動。大家表示,作為改革開放的親歷者,深刻感受到祖國在党的領導下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在改革開放新征程、文化和旅遊融合新時期,將堅持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堅持產業報國的情懷,務實創新、做好本職工作。

(執筆:劉淼,參與采寫:李靜、劉修兵、薛帥、王學思)

No Comments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